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海外大使馆08年扎堆开 柏林北京最“亮眼”

    美国海外使馆08年扎堆开 柏林北京最“亮眼”


  中国首都北京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将亲自为这座美国的新使馆揭幕。这种位于北京亮马河畔的建筑设计思路多处借鉴了中国古代传统设计风格。


  德国首都柏林

  这座位于柏林中心地带,占地161,000平方英尺的使馆将于今年7月4日,美国国庆日当天开馆。新使馆建造始终充满争议。一位接受《新闻周刊》采访的德国的设计师形容它“陈腐荒诞”,而持肯定态度的人则认为,它体现着美德两国成熟和互信的双边关系。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眼前的这个庞然大物就是正在建造中的美国驻伊拉克新大使馆。新使馆位于巴格达外国使馆云集的"绿区",占地达104英亩。使馆外部是9英尺多高的围墙,内部功能齐备俨然是一座小城镇。有人曾经估算过,它的运营成本每年高达10亿美元。这座被认为是美国海外使馆中规模最大的“堡垒”从建设之初就被美国政府赋予战略意义,也不幸成为批评人士指责美国计划长期占领伊拉克的最好例证。


  英国首都伦敦

  1956年落成开放,出自曾经设计多处美国海外大使馆的芬兰籍美国建筑大师埃罗-沙里宁之手。在建筑正面的顶部,一只金色的美国鹰俯视下方。批评人士认为这一象征美国主义的标志是伦敦的悲哀。


  挪威首都奥斯陆

  同样出自埃罗-沙里宁之手。这座外表庄重的建筑位于奥斯陆一块三角地带,内部呈菱形结构,自从落成之日起就成为各种招待活动的集中地。


  荷兰海牙

  美国驻海牙使领馆出自世界上第一把钢管椅子的设计者马歇-布劳耶,1959年建成。当时设计师将这座建筑喻为“艰难重建”。(青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罗 | 沙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