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安检昨迎来首个周一早高峰 客流未见堵

昨天,在地铁东单站,警犬认真检查乘客随身行李。
昨天,在地铁东单站,警犬认真检查乘客随身行李。

  地铁安检昨迎首个周一早高峰

  抽检大行李 客流未见堵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地铁全线安检迎来首个周一早高峰,记者7点至9点体验了多个地铁换乘站,发现未出现超员或拥堵现象。对大多数背挎小包的上班一族,安检员并不阻拦,背包也无须通过X光机即可进站,虽然在部分大站客流速度仍较慢,但安检带来的影响并不大。

  昨天7时,记者来到国贸地铁站,在位于地铁东南入口处的安检台附近,乘客们正有序地排队安检。

X光安检仪安置在进站口一旁,给停下来进行箱包检查的乘客和进站乘客之间形成一个缓冲。在地铁的两个入口处,各有一个安检员提示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进行安检。7时30分,安检台旁边排起了十余米的长队,但乘客安检完毕后,有多个刷卡器可供选择进站,未见拥堵。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昨天早高峰时段的乘客以上班族为主,随身带的多是小包,根据规定,对小包实行抽检制度。昨天7点至9点,记者在建国门、西直门、雍和宫、惠新西街北口和和平里北街等站看到,身着统一白色制服的安检员把守在站厅层内各方向的入口,对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都上前拦住,并要求其将行李通过X光机安检。大多数乘客看上去对此早有准备,能够主动配合,不待安检员解释完,就主动走向安检机了。

  记者发现,在各站的出入口,虽然都有两三名女安检员手持小型检测仪,但对大多数乘客并未上前阻拦,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们也无暇顾及她们,自顾自地大步走向闸机进站乘车了。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安检未见拥堵三大原因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天,地铁全线安检迎来首个早高峰,未现超员或拥堵现象。安检人员解释说,这与地铁站新实行的环行刷卡器有关,同时,目前实行的只是抽检,不是全员安检,因此乘客的进站速度没有受到影响。

  安检人员表示,首先,类似国贸站、建国门地铁站等大中转站,经过改造后实行了新的环行刷卡器,增加了刷卡器数量,进出地铁的乘客能在环形刷卡器的四个方位刷卡,大大提高了乘客进出站效率。其次,目前地铁的全线安检实行的是抽检原则,不是对地铁乘客的全员安检,但对大件行李要进行严格安检。据介绍,此次地铁安检按“大件必检、小件抽检”的原则进行,重点检查乘客行李中是否携带了违禁枪械、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部分化学品等违禁物品,而只对部分可疑人群进行详尽的身体检查。

  相关人士说,地铁安检早高峰未见拥堵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地铁安检采取的是人海战术,3000多名地铁安检员分布在90余个地铁辛勤工作,保障了地铁安检的畅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