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美国国会曾拨款4亿美元用于颠覆伊朗政府

  美拨4亿秘密颠覆伊朗

  美媒体称特种部队数次越境抓捕

  美国国会高层去年批准白宫请求,拨巨款扩大颠覆伊朗政府的秘密活动。美国媒体6月29日报道说,美特种部队数次越境进入伊朗,执行抓捕任务。

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予以否认。

  4亿美元颠覆经费

  美国《纽约人》周刊6月29日报道,2007年年底,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向国会提议,拨款4亿美元,作为加强颠覆伊朗政府的秘密活动经费。经过激烈辩论,国会领导人最终同意拨款。这些经费主要用于分裂伊朗领导层,进而破坏伊朗核项目。

  美国情报人员将“与伊朗反对派展开合作,向他们提供资金”。如果伊朗政府镇压反对派,将为美国提供干涉伊朗事务的理由。美国一直开展颠覆伊朗政府的秘密活动,但去年以来这种活动“显著升级”。

  越境抓捕圣城高官

  《纽约人》周刊说,从去年开始,美军特种部队从伊拉克南部越境进入伊朗,开展秘密行动。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罗克予以否认。

  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朗境内秘密抓捕圣城军高级官员,将他们带回伊拉克秘密审讯。圣城军是伊朗革命卫队分支,负责国外行动。美国认为圣城军向伊拉克反美武装秘密提供资金和武器。伊朗坚决否认这一指控。

  白宫、国会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当天均拒绝发表评论。

  两伊边境建4个基地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报道说,美军在伊拉克和伊朗边境地区新近修建4处军事基地。这些基地在过去4个月内建成,距离伊朗边境大约30公里。

  一名警官说,其中一处军事基地内建有导弹发射阵地和雷达。导弹可以远距离遥控发射。基地内的雷达技术先进,用于预警。一旦伊朗向以色列发射导弹,雷达将在短时间内发出预警信息。“基地不会用做攻击伊朗,基地工作人员也不是军事人员。”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方反应

  为入侵者挖

  32万座坟墓

  新华社电 伊朗武装力量总司令部寻找失踪士兵委员会主席巴克尔扎德赫准将6月29日宣称,伊朗正在边境省份为未来的阵亡入侵者挖掘大约32万座坟墓。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巴克尔扎德赫的话说,伊朗武装力量总司令部已经批准了这项为入侵者挖掘坟墓的计划。他同时强调,伊朗并不希望敌军士兵的家人体验美国人在越南战争中的痛苦经历。

  巴克尔扎德赫说,上述决定是伊朗依据《日内瓦公约》以及伊朗和国际红十字会的相关合作协议作出的,这种措施将使埋葬敌军士兵尸体的速度大大加快。近年来,美国和以色列不断指责伊朗企图以利用核能为掩护制造核武器,并表示不会在伊朗核问题上排除任何选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