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抛下遗书欲跳楼 路人披被褥坐车厢观看(图)

一男子爬到楼顶自称要跳楼 助理记者 郭全忻摄
一男子爬到楼顶自称要跳楼 助理记者 郭全忻摄

  5旬汉因后老伴携售房款消失欲跳楼

  东亚讯(记者 崔颜锋) 因后老伴携售房款消失,为让其现身,昨日13时58分许,5旬老汉在后老伴儿子居住的楼顶上呆了4个多小时后,经媒体记者劝导才走下来。

  5旬汉楼顶上抛下“遗书”

  “快来吧,这里有人要跳楼!”昨日13时58分许,长春市公安局104警务区接到报警称,东岭北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一居民楼顶,有一名男子要跳楼。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徘徊在临街的一栋楼顶,“我不怕死,我就觉得憋屈!”男子情绪很激动,见到民警,男子从楼顶扔下两页遗书。

  从遗书上可以看出,跳楼男子姓张,家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娶了一个后老伴,两人一起生活了5年。不久前,他们以8.5万元的价格销售一套住房,本想把这笔钱作为养老钱存起来,没想到后老伴拿着这笔钱突然消失,他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张某知道后老伴的儿子王某在这里居住后,便想到了跳楼。

  被继子撵出门洞里住8天

  附近居民称,跳楼者曾在他继子王某的家住两个月,但始终没看到他后老伴,便时常和继子发生争吵。几天前,王某将跳楼者撵了出来,行李也扔在楼道内,跳楼者拿着行李在小区的门洞里住了8天。

  据现场民警介绍,跳楼前,张某在附近喝了一些酒,他借着酒劲顺着楼宇的消防梯爬上顶层。张某的继子王某一直在现场,见有记者采访,王某没说什么,然后到附近打电话。14时许,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长春大街中队的消防车赶到现场,准备好了急救设备,因为楼内没有上顶层的楼梯,架设云梯又怕张某情绪不稳定跳下去,南关公安分局的领导和辖区民警开始制定对策,让跳楼者安全下来。

  在楼顶拽着铁链向下观望

  见楼下的围观者越来越多,张某开始大声呼喊,并将衣裤脱掉,然后在楼顶行走,这时天下起小雨,他又将衣裤穿上,过一会儿将衣服再次脱下。

  在楼顶的几个小时内,张某一会儿抽烟,一会儿拨打电话,一会儿拽着一个铁链子,将身子探出栏杆向楼下观望。“既然要跳楼,往下看还拽个铁链干吗!”大家都觉得张某不是真心想跳楼。

  经劝导自己从楼顶走下来

  据附近居民说,为了要钱,张某曾跳了一次楼,但没有这次动静大,上次也是自己下来的。

  张某在楼顶呆了4个多小时后情绪渐渐平稳。17时30分许,有媒体记者走上楼顶,和张某进行交谈,希望他放弃轻生的念头,劝导几十分钟后,18时20分,张某自己从楼顶下来,被南关公安分局永吉派出所民警带走了解情况。

  如此看客

  围观者用上望远镜

  “哦哦,快跳!”就在民警和消防官兵商量如何解救张某的时候,楼下却热闹非凡,谈笑声一片,围观者中有人起着哄,有人拿出手机来拍照摄像,还有人甚至打电话要朋友“快点过来看热闹”。

  有一名男子拿着望远镜,不时地观察张某的动静,然后向大家介绍楼顶的情况。还有几个人披着被褥坐在车厢内,悠闲地观瞧。记者 崔颜锋 东亚经贸新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