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斗牛士”再做欧洲王者 轻松掀翻“德国战车”(组图)

  山西日报> B版> B3 时间:2008-07-01 04:3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6月29日,西班牙球迷庆祝球队夺冠。

  新华社记者刘钢摄
6月29日,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高举冠军奖杯。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维也纳6月29日电(记者 郑道锦潘治杨伶)西班牙技艺超群的“斗牛士”们29日晚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掀翻了“德国战车”,凭借着托雷斯在上半场第33分钟时的致命一击,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在时隔44年后终于再次成为欧洲王者。

  艺术终于战胜了意志,美妙的技术终于征服了严密的战术,1∶0的比分远不能反映西班牙队在全场占据的绝对优势,他们以13∶4的射门次数远远领先于对手,在射正次数上达到7次,而德国队只有1次,在有威胁的进攻上“斗牛士”远远领先于对手,德国队全场无一次绝对破门机会。


  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塞纳、卡佐拉,这些西班牙队的艺术家们在德国队的半场自由地配合,而竭尽全力的德国队只能用一次次犯规来阻止对手。1982年和1986年巴西的艺术足球在世界杯上失利之后,西班牙人用完美的方式证明了艺术足球的价值,沉甸甸的德劳内杯最终无可争议地被“斗牛士”捧起。

  29日晚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名流云集,德国总统克勒、总理默克尔,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等都来到现场观看决赛。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由于头号射手比利亚的受伤,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果然使用了451阵形,法布雷加斯代替比利亚出现在托雷斯的身后。德国队则排出了4231阵形。

  最终擅长在最后时刻进球的德国队未能创造奇迹,不过他们能在控球率上以52%∶48%的优势领先以控球而闻名的对手已经很不容易,这也许是他们唯一的安慰。

  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以4粒进球成为本届欧锦赛最佳射手,荣膺“金靴奖”。

  德国队主帅勒夫拒绝分析失利原因,转而称赞西班牙队技术出色,并认为他们应该获得胜利。

  西班牙国足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率领球队夺得欧锦赛冠军后表示,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不会继续留任。

  (据新华社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布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