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为省钱拒绝帮受伤工人植皮 选择截肢(图)

手术前的X光片显示陈龙右手无名指缺失指头骨头,受伤的中指和小指骨头完整。记者 杨涛 摄
手术前的X光片显示陈龙右手无名指缺失指头骨头,受伤的中指和小指骨头完整。记者 杨涛 摄

  17岁打工少年手指卷进机器受伤,植皮修复要上万,截肢仅需一千八老板选择截肢 员工痛失三指

  李爱华 实习生 佘云峰

  本报讯 (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 佘云峰) 打工少年手指卷进机器,三根手指严重受伤,植皮修复需要1万多元,截肢仅需1800元,陪同就医的老板选择了截肢。昨日,17岁少年陈龙呆望着失去了三根手指的右手潸然泪下。

  陈龙是湖北枣阳兴隆镇人,和妹妹一起在汉阳区快活岭一家生产塑料袋的小厂打工。

6月25日下午2点多,陈龙在给塑料造粒机喂料时,右手突然被废塑料缠住带进机器内,三个指头被绞伤,血流不止。下午3点,工厂合伙人之一的陈文进将陈龙送到了市五医院。

  经医生检查,陈龙右手无名指被绞断了一截,中指和小指则被绞去了皮肉,未伤及骨头,通过植皮手术就可保全两指,手术费约1万多元;若不植皮,就只能截肢,费用只要1800元。

  陈龙昨坦言,当时他不想截肢,但陈老板怕花钱不同意植皮,两人在手术室外僵持了近2小时。无奈,陈龙只好同意截肢,陈老板假以“叔叔”名义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并让陈龙按了手印。下午5点,陈龙被送入手术室做了截肢手术。手术一结束,陈龙就被陈老板带回了工厂。

  这位来自福建的陈老板事后辩称,工厂经营十分困难,要陈龙截肢,是想让他好得快一些。至于陈龙截肢后右手基本残废面临生存困境的现实,陈老板则无言以对。

  昨日,市五医院骨科当日手术医生梅红军说,如果做植皮手术,陈龙右手的中指和小指应该可以保全,但“家属”不同意,医院也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陈龙的右手变残疾,他也深感遗憾。据了解,陈龙与工厂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目前,陈龙在工厂附近的小诊所打针消炎。

  汉阳区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昨日获悉此事后,表示将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龙 | 李爱华 | 佘云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