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浦东重点人才给钱给房给户口 招一博士后奖10万

CFP 图
CFP 图

  浦东重点人才给钱给房给户口(图)

  写在前面· 两位浦东白领的生活心声

  在金桥从事财务工作的史小姐:“我从事的财务方面的工作在浦东的机会比浦西的多,因此2005年我来到了浦东工作。然而,从去年起,浦东的房价已经涨到我买不起的价位,因此从2005年至今,我都是租房,目前,租金维持在1300元/月左右。

  浦东地域广,人才公寓应分布各个商业区,而不是仅局限于陆家嘴这样的金融区域,在人才公寓附近也应该有些适应青年人的娱乐项目配套,“目前,浦东的娱乐设施主要是集中于陆家嘴八佰伴区域,对我们这些从浦西过来的青年人而言,娱乐项目过少,很不习惯。

  在张江上班的石先生:“我因为工作才1年多,资金有限,不能买房,只能在离公司不远处的张江镇上跟同事合租房子,每月支付850元租金。虽然这些费用并未让我感到负担太重,但每天从张江镇出来打“小黑车”上班却让我很郁闷。真希望有个离公司近,交通方便的住处。

  如果浦东的人才公寓政策真能落实,租金我倒不是非常在意,只希望同租者能互不干扰,保留私密性就好了。”

  早报记者 臧鸣

  20亿元人才发展资金、3.7万套各类人才公寓、户籍政策倾斜——上海浦东新区昨天推出的一揽子鼓励人才新政“三箭齐发”,目标直指“开放包容、激励创新、崇尚创业、充满活力的国际化人才高地”。

  人才新政策,是浦东确定第二轮综合配套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后,发布的综改“第一号文件”。浦东新区人事局副局长黄钟说,此次所有政策设计都是围绕人才发展的实际需要,着重解决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

  招收一名博士后奖励10万

  此次推出的《浦东新区支持鼓励人才若干意见》及相关配套实施办法,主要包括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家战略,积极发挥核心功能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浦东新区金融业的创新能力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针对浦东新区金融人才的结构性问题,特别是缺少具有国际经验的高层次金融人才,设立相应的金融人才发展资金后,对金融机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进行奖励。

  根据新政策,浦东在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发展资金。

  对金融法人机构高管人员、管理和专业人员,浦东将根据其贡献和作用大小,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贴;对金融机构所从事的人才开发、引进、培训、研讨交流或改善人才居住环境等活动给予一定补贴。

  对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攻关企业、研发机构中的领军人物、创新团队、重要研发人员,服务于金融创新和自主创新活动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中的专业人员,根据其贡献程度,给予一定的资助,用于医疗、保险、住房等补贴。

  而在浦东的单位每招收一名进站博士后,浦东将给予一次性补贴10万元,用于博士后的项目研究和生活补贴;对引进流动站博士后开展短期项目研究的单位,浦东也将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项目资助,以鼓励博士后在浦东重点发展的企业内开展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

  三年建造3.7万套人才公寓

  “租房难”“住房难”是令许多在浦东工作的人才头疼的问题,这也成为此次浦东人才新政策的重点。通过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浦东三年内规划建设3.7万套、面积230万平方米的各类人才公寓,以缓解人才租房困难,并对入住人才公寓的人才提供房租补贴。符合浦东重点产业发展要求的外省市人才,将优先安排入住人才公寓。

  浦东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新引进的各类人才,对住房的功能配置有特殊的需求,而且,刚刚工作不久的青年人才的流动性比较强,对过渡期住房的需求比较大。因此根据产业发展特点,在新引进青年人才比较集中的产业开发区和商务区,规划建设一定的数量的人才公寓,形成就近、方便、适宜的居住条件,是很有必要的。引导企业、社会共同参与人才公寓的建设和供给,按照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政府支持的建设和管理模式,形成良性的入住和退出机制。

  户籍政策倾斜 确保重点人才引进

  浦东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口政策是全市的大局,浦东将聚焦重点产业,更加注重人才的实际作用和贡献程度,更加关注人才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需要,在兼顾引进各类人才、用好居住证政策的同时,向重点产业、重点人才倾斜,为他们解决户籍问题。目前,市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居住证与户籍对接的办法,我们希望作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内容,在浦东提前进行探索,通过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支持更多的人才在浦东工作和创业。”

  根据新政策,浦东将对符合《上海市吸引国内优秀人才来沪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浦东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等其他的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单位高管、主要研发人员、主要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和为浦东做出一定的贡献的,得到了市场和社会认可的特殊人才,优先解决户籍。

  黄钟说,此次浦东人才新政策将按照一口受理、一口办结、便捷高效的原则,依托浦东市民中心、各功能区域和浦东人才交流中心、浦东博士后工作站等服务平台以对外受理,尽可能方便企业和人才办事。同时在人才认定上,政府将更加尊重企业的意见,“使各项政策落在实处,让人才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资金奖励政策人才公寓政策户口倾斜政策

  对金融法人机构高管人员、管理和专业人员,浦东将根据其贡献和作用大小,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贴;对金融机构所从事的人才开发、引进、培训、研讨交流或改善人才居住环境等活动给予一定的补贴。

  对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攻关企业、研发机构中的领军人物、创新团队、重要研发人员,服务于金融创新和自主创新活动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中的专业人员,根据其贡献程度,给予资助。

  在浦东的单位每招收一名进站博士后,浦东将给予一次性补贴10万元,用于博士后的项目研究和生活补贴。

  对引进流动站博士后开展短期项目研究的单位,浦东也将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项目资助。以鼓励博士后在浦东重点发展的企业内开展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

  浦东三年内规划建设3.7万套、面积230万平方米的各类人才公寓,以缓解人才租房困难,并对入住人才公寓的人才提供房租补贴。

  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等其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单位高管、主要研发人员、主要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和为浦东做出一定贡献的特殊人才,优先解决户籍。

  相关新闻

  浦东高端人才税负有望被控制在20%~25%

  早报记者 姜丽钧

  目前,国内的个人所得税最高征收比例为45%,而欧美等国的最高征收比例为40%,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更是仅为15%,这意味着以同样的年薪聘用高级金融人才,人才在上海需要缴纳的所得税会比境外高出许多,这直接影响到高级人才来上海工作的积极性。昨天,在上海市政协“关于推进浦东新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浦东新区副区长万大宁透露,浦东新区正在加快税收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开展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通过奖励政策来弥补高端紧缺人才的高税收。

  来自浦东新区综合经济研究所的多项调研都显示,个人所得税政策和户籍是目前影响高端人才流入浦东的两大原因,研究所所长李庭辉表示,高达45%的个调税阻碍着高端人才引进的步伐,特别是相比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这一税率是比较高的,而浦东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是高端人才紧缺。万大宁昨天透露,目前浦东新区发展服务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主要是制度问题,如税收制度、市场准入制度等。目前,浦东新区经过与国家发改委充分沟通,已经正式上报了要求开展完善服务业税收征管研究的请示,同时计划加快税收制度改革。

  在浦东新区下阶段推进的税收制度改革中,一项重要的试点就是开展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对吸引就业多、资源消耗少和污染排放低等服务类企业,按照其吸引就业人员数量给予补贴或所得税优惠改革试点,通过奖励政策来弥补高端紧缺人才的高税收。万大宁表示,高端人才的税负期望被控制在20%至25%之间,以吸引他们在浦东落户工作的热情。

  据了解,浦东新区正在酝酿出台相关的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研究,以地方政府补贴的方式对高端人才的所得税给予一定程度返还,类似的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今年已经在张江园区启动试点,取得了一定的实践效果,有望在浦东全面展开。

  张江园区对四类人才给予个税补贴

  早报记者 单芸

  在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一份关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激励自主创新人才发展的暂行办法”中规定,对于四类告急人才个人所得中的年工资薪金和劳务所得,形成功能区域地方财力部分的,给予100%补贴。也就是说,四类高级人才在张江园区内缴纳的税收部分将获得全额补贴。

  这四类人才要求是:注册地、经营地和税收户管地均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中,且年收入在20万元(含20万元)人民币以上。

  第一类是,软件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中自主创新型企事业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第二类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第三类是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或年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的累计纳税额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重点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第四类是曾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的个人,以及从事国家“863”、“973”等国家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研究的课题负责人。

  张江园区管委会的政策规定,对于这四类人员个人所得中的,年工资薪金和劳务所得形成功能区域地方财力部分给予100%补贴,且“十一五”期间每人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同时,对于这四类人员个人所得中,来源于其所在企业的股权、期权、知识产权成果所得形成的功能区域地方财力部分的,每年给予50%的补贴,“十一五”期间,每人补贴总额也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资料

  浦东2010年扩充金融人才到22万

  为了缩小与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的差距,浦东计划利用一系列的举措吸引人才,从而将2010年金融从业人员扩充到22万人。

  浦东正在筹划制订相关优惠政策,政策将倾斜于金融人才,特别是国际金融高端人才和领军人物。如在住房、子女就学补贴等方面对金融企业高管给予奖励,通过各项优惠,填平移居地之间的差距,使其生活水准不降低。

  同时,浦东也在加紧创建一流的双语幼儿园等教育场所,希望让这些高级人才能举家居住在浦东。此外,对在金融机构就业的年轻白领,尝试提供可租赁的中等档次单身宿舍;针对金融高端人才,浦东正在建设可供租售的金融家公寓。

  对于符合上海人才引进条件的金融人才,浦东将加大力度引进,分别采用人才居住证和入上海户籍的措施,给金融人才到上海工作解除后顾之忧。据悉,对于急需的那些对浦东经济、社会、科技的发展能够起到重要作用的关键性国外金融机构高层次人才和海外留学金融人才,尽一切努力让他们为浦东的金融业发展作出贡献。另外,浦东将在软环境上给人才提供更舒适的服务,重点吸引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人才。可以预见,今后金融高级人才在上海的生活将更加方便。(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