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拟在聚源建新城区 市政建设重心东移

  都江堰拟在聚源建新城区

  昨日,都江堰市灾后重建规划思路群众座谈会举行。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规划局局长屈军透露,都江堰拟在聚源建新城区。

  屈军说,都江堰拟把聚源新城区建成世界性的灾后重建典型,全球独一无二的绿色城市,这个城市将没有热岛,可以不用空调。

今后通过城际快速铁路、地铁,大约20分钟就可以从聚源到成都市区。估计新城区可容纳20万人居住。

  目前国内外的规划设计单位正在抓紧设计规划。屈军介绍,灾后重建规划的初步基本思路是:重心东移,启动聚源新区;完善西区、北区;重塑旧城。

  核心城区(建设路以内)将继续按照景区城区一体化的规划思路,加快城市中心游憩区规划编制,弱化居住、行政功能,提升旅游度假功能,打造以水文化、道文化为核心的蜀文化之都。

  都江堰将充分利用旧城山水环境资源,着力打造建设路至内二环之间的滨河空间,与核心城区互为补充,完善城市旅游服务设施;充分利用城市新区规划资料完备,加快实施城市新区(聚源)建设,打造城市行政中心和现代服务业中心。

  都江堰灾后重建的产业发展思路是:恢复旅游业,发展机电、软件信息等高科技工业,发展生态农业。本报记者

  余文龙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