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民政局将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8月8日结婚潮

  8月8日结婚“扎堆”,民政启动应急预案

  本报记者周华平 长沙报道

  今年的8月8日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其中暗念三个八,同时奥运会开幕,很多人将当日定为登记结婚的日子。但在当天,各区县小小婚登处能否载得动这么“深情”盟誓?昨日,长沙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周义中说,在8月8日当日,长沙市民政局将启动应急预案,其中包括应对“网络堵车”、防汛防洪时期等应急措施。

欲在当日登记结婚的新人,请直接先到当地区、县的婚姻登记处预约。

  只要有爱,天天都是吉祥日

  080808,这三个吉祥数字扎堆,不少人都准备选当日作为登记结婚日。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当日每个婚姻登记处必是人满为患。周义中呼吁,准新人们尽量不要选在这个日子来扎堆,只要有爱,天天都是吉祥的日子,可选择错开婚姻登记高峰期,挑选吉日的同时也应理性对待结婚登记。

  为防当日的证件出现青黄不接,长沙市民政局已准备了2万套结婚证应对。周义中透露,长沙市民政局已就此作出应对部署工作,市内五区和四县(市)民政局拿出了应对预案。

  当天结婚登记处将加派人手,增加登记窗口,同时中午不休息,不管多晚工作人员都要办完所有登记才下班,尽可能让新人如愿以偿。

  应急措施应对网络堵车

  目前婚姻登记处的登记基本实现网络登记,届时必将出现网络堵车。周义中说,如果出现当日网络堵车,将启动手工登记,目前各区县民政局已作好相关准备。

  目前处于汛期,为防出现准新人们已预约、却因为汛期无法如期赶到登记处,长沙市民政部门还启动了留号登记的应急措施,但只有遭遇了大汛大灾者,并有相关证明的情况下才会新人留下当日登记号。

  必要材料可先行接受预审

  8月8日出现结婚登记高峰究竟有多高,谁也说不定,为不让当日出现爆棚局面,长沙市民政局已开始预约结婚登记的疏导工作。周义中表示,现在离8月8日只有一个多月了,各区、县(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均已接受预约登记。当天民政部门将按预约时间先后顺序,开展婚姻登记工作。

  当日准备登记结婚的新人,请提前准备好各自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以及结婚证所需照片,到各婚姻登记处核实结婚登记所需证件,这样让材料和证件先行接受预审,以节约当天登记的时间。

  同时,准备选择在8月8号这天举行婚礼的新人也不少,目前不少酒店都是预约火爆,而且价格也有所提高。专家建议,从成本和方便的角度考虑,大家可以避开这一天,选择其他的吉祥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义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