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山火肆虐 空气质量堪忧(组图)

  6月22日,一架消防飞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绿谷上空喷洒灭火剂。近期的雷电天气致使美国加州北部森林地区发生数十起火灾。新华社/美联

  这张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6月23日提供的卫星照片显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火情(红色标记处)。受初夏高温以及闪电的影响,加利福尼亚州已发生800多起山火。新华社/路透

  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受夏季高温和雷电影响,燃起大约1000处山火,不仅焚毁森林和草地,还导致城镇烟雾缭绕,空气质量恶化。

  不少居民出现眼睛和喉咙不适以及咳嗽症状。当地政府呼吁居民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避免接触空气中的污染物。

  空气污浊

  加州空气治理委员会发言人迪米特里·斯塔尼克说,加州空气污染指数高出美国联邦政府所设定的标准1至9倍。


  现阶段,山火造成的烟幕像雾一样笼罩加州一些城镇上空。加州北部一些地区空气质量达到自开始空气监测以来的最差水平。

  监测机构尤其担心烟雾中漂浮的浮尘,若进入肺部和血液系统可引发疾病。

  美联社说,普通医用口罩无法阻挡细小的污染物颗粒,只有预防高度传染性呼吸道传染病的N95型和P100型口罩才能发挥作用。

  “空气质量将极大地危害公众健康,”斯塔尼克说,“这是一个严重问题。”

  患者增多

  卫生部门官员报告,众多患者出现眼睛和喉部不适症状,咳嗽患者数量呈上升趋势。卫生部门担心,浮尘会引发哮喘和支气管炎。

  与此同时,当地动物出现不良反应。一些兽医说,动物诊所近期“患者”众多,一些宠物猫和宠物狗出现流泪不止、皮肤不适和萎靡不振等症状。

  卫生部门建议居民尽量呆在房间内,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和心肺疾病患者尤其需要注意。

  为确保公众安全,一些城市关闭公共游泳池,取消体育活动。

  有着31年历史、全程100英里(160.9公里)的“西部州长跑”活动被迫停止。一些从非洲远道赶来的选手感到失望。

  索诺马县28日热气球表演活动因能见度低而取消。

  前景堪忧

  加州现阶段还有大约1000处山火尚未被控制住。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已经宣布这一全美国人口第一大州进入紧急状态。

  加州紧急服务局发言人说,加州派遣了1.7万名消防员、1500台消防车和80多架消防飞机扑救山火。自加州北部一星期前出现第一起由雷电引发的山火以来,已有将近10万公顷森林遭焚毁。山火还烧毁大约50处房屋,致使85人受伤。

  加州森林服务局估计,需要几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控制火情。

  气象预报显示,加州北部即将出现雷电和大风天气。消防部门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火情红色预警警报。

  “夏季才开始,以后形势会更为严峻,”加州林业和防火部负责人鲁宾·格里加尔瓦说。

  森林部门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夏季少雨天气将使整个加州北部趋于干燥。“最常见和最危险的雷电天气通常发生在7月末和8月,我们没有理由掉以轻心。”(陈立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