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106名技校学生整班转学辽宁

  新华网沈阳6月30日电(记者石庆伟)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东汽高级技工学校的106名学生,6月30日正式开始了在辽宁两所新学校的学习生活。

  据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介绍,辽宁承担接收四川地震灾区400名技工学校学生转学的任务,首批106名学生是6月29日傍晚乘火车抵达沈阳的。
其中,60名学生是刚刚入学的东汽高级技工学校热加工专业的一年级学生,全部转入了辽宁冶金技师学院;其余46名焊接专业的二年级学生整班转入了辽宁省劳动经济学校。辽宁省对这些来自灾区的学生实施“三免一补”援助政策,即免学杂费、免伙食费、免住宿费,还对每名学生每月提供200元的生活补助费,并为他们专门聘请了川菜厨师。

  “"07焊接12班",我们在原来学校时就是这个班!”走进粉刷一新的教室,来自灾区的学生陈诚摸着别在胸前的新学生卡高兴地说。转入辽宁省劳动经济学校的46名学生,仍然沿用了“07焊接12班”的名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