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大范围停电波及殡仪馆 正火化尸体被迫停下

昨日,郑州多个路口的红绿灯“失明”,造成部分路段交通拥堵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昨日,郑州多个路口的红绿灯“失明”,造成部分路段交通拥堵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商报记者 刘 鹏 李肖肖 齐亚琼 见习记者 宋晓珊 通讯员 袁海涛

  红绿灯“失明”,交通乱成一团,气象局、医院等只能用备用电源,就连殡仪馆也停了5个小时电。昨日10时许起,郑州市西区和南区出现大范围停电……

  街头

  红绿灯“失明” 交通乱成一锅粥

  昨日10时30分许,交警四大队民警肖博和2名同事紧急赶到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指挥交通,这里的信号灯因为没电成了摆设。

  “这个路口不远处就是陇海路汽车站和火车站,车流量特别大,信号灯一停路口交通立刻乱成一锅粥,已经堵了半天了。”协管员李女士说,她在该路口执勤一年多了,像信号灯失灵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

  中午11时许,肖博一人站在路口中央,指挥南来北往的车辆,忙得不可开交,警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没法儿,你看这车流量。”

  肖博说,停电后,四大队就派出3组民警到几个比较大的路口执勤,“小路口就顾不上了,我们人手不够。”

  而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口等多个路口,信号灯同样失灵。

  截止到19时30分,陇海东路与南关街交叉口等4个路口的红绿灯恢复正常。

  小区

  电压不稳烧坏家用电器

  昨日,记者咨询了郑州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从昨日上午10时许起,郑州市西区和南区开始停电,停电范围主要是一些单位、小区、城中村及郊区,比如黄岗寺村、耿庄村、杜庄村、小王庄村、齐礼阎村、刘庄村、三官庙村等。“我们也是等停电以后才知道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而相对于停电小区,家住紫荆山路小区2号楼的王先生损失更为惨重,“那天是开灯灯坏,摁电视电视也烧坏,打开冰箱,里面的东西也早就化了。”6月29日那天忽高忽低的电压,让他家里几乎所有的电器都成了废铁。

  单位

  殡仪馆也停了5个小时电

  昨日10时许,郑州市殡仪馆突然停电,十几具正要火化的尸体只能停下,“以前这里基本上没停过电。”殡仪馆一工作人员说。到昨日下午3时许,郑州市殡仪馆先来了电,“大热天,尸体不能存放太久。”

  而停电后,郑州市气象局、武警河南总队医院、长途客运南站等部门都启动了备用电源。

  “气象服务一刻也不能停”,到昨晚9时许,郑州市气象局依然在使用自己的备用电源。

  原因

  郑州电网近期缺口1000兆瓦

  对于昨日大范围停电,郑州供电公司称,由于电煤供应不足,加上夏季以来供电负荷快速增长,郑州电网近期约有1000兆瓦的电力缺口。一组数据显示,6月25日,郑州供电公司局供负荷达4294兆瓦,创下历史新高。而2007年最高局供负荷出现在8月9日,是3767兆瓦。预计近期郑州地区用电负荷将达到5400兆瓦,8月份还将更高。

  “现在,郑州郊区部分村庄已经开始有计划性地限电,但将全力确保郑州市区用电。”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面对已经到来的供用电高峰期,他们计划从区外争取尽可能多的电量,确保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供电。

  而此次停电何时能恢复正常,供电公司表示尚不能确定。来源: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起 | 肖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