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最美女城管”续 很淑女很温柔很能干(图)

戴谨很不好意思地说:我不是很漂亮啊!

  新闻回顾:女城警耐心劝说吸烟被罚网友 被誉西安最美城管

  “西安最美女城管”找到:很淑女很温柔很能干  

  日前,一位网友在报料台上留言,他在西安火车站扔烟头被罚50元,他不服气。去投诉时,一位女城管耐心劝解了30分钟,感动了他,他认为她是西安最美丽的女城管。

  ■记者 韩文韬/文李宗华/图实习生张洁云

  许多网友想看看这位美丽的女城管,经过多日寻找,昨日,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位西安最美丽的女城管——戴谨。

  第一眼 很漂亮很淑女

  昨日,记者见到女城管戴谨时她刚下班准备回家,头发很黑,瓜子脸柳叶眉,不经意间发现,她笑的时候嘴边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她穿着一袭连衣裙,坡跟凉鞋,迎面缓缓走过来,漂亮淑女的样子。今年30多岁的戴谨看上去非常年轻,让我们联想到大家闺秀,可就是这样一位温柔的女性在工作中也有严肃的一面。

  戴谨听说我们的来意,笑了,她说,她是听朋友说她上报了,网友称她为西安最美丽的女城管,她很不好意思,自己长得并不是很漂亮啊!

  和她聊 很温柔很心软

  说起那天的事情,她微笑着对我们说:“其实没什么,日常工作嘛。旅客们有时被罚款很不服气。那位旅客在被罚款后,当时不理解,我告诉他,火车站是咱西安市的窗口,一个烟头没什么,要是大家都扔,古城形象岂不是很不美观。也许一盒烟才十几、二十块钱,一支烟也就几角钱,可扔个烟头就罚50元。再说,吸烟的坏处太多了……旅客都是懂道理的,只要讲明白了,他们是会理解的。”

  戴谨感叹道:“有人不理解,提起城管就是粗暴、野蛮。说心里话,看到骑三轮出来拉活的,我们也不忍心没收车子和罚款,可不作为就是失职啊!这种时候城管需要最多的就是理解了!”

  丈夫是警察大伙喜欢她

  记者了解到,她进入这个行业已经六年了,每天与旅客们打交道,为他们解决困难,她都会觉得很开心,生活很充实,时刻能感觉到自己是大家所需要的,也会有种使命感,她也深深爱上了城管这个职业。她的丈夫是警察,家人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同事眼中的戴谨是个很能干、很利索的人,不怕苦不怕累,朋友多很义气,大家都喜欢和她打交道。“我以前也在报社干过一段时间”,她原来在一家报社实习过。

  在采访中,有位老大娘在街边摆摊卖地图,她走过向老大娘耐心说明这里不能摆摊等情况。老大娘笑着收拾摊子,戴谨弯腰帮忙一起收拾,老大娘说她是个乖女娃。阳光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