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人大代表述职选民现场亮票

  人大代表述职选民现场亮票

  本报讯记者李光明“葛家富23票,沈友耀23票,徐翠英……”这是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选民代表给该镇市、区、镇人大代表述职现场打分票数,近来,合肥市蜀山区正在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蜀山区人大决定从今年开始,该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将在每届任期内至少向原选区选民述职一次,是人大代表的区委书记、区长也毫无例外地要向选民述职,并接受选民现场满意度测评。据悉,如此大范围全面推行代表述职工作在安徽尚属首次。

  蜀山区人大常委会为人大代表述职设定了严格的流程和程序。该区代表述职范围包括代表在参加会议和闭会期间的履职履责、联系选民、为人表率等5个方面。在述职形式上,该区规定要有不少于30名选区选民,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对代表述职情况进行面对面的评议,现场评议,当场亮票,评议结果报区人大常委会备案。

  蜀山区大范围全面推行代表述职工作在安徽尚属首次,其目的是为了增强代表意识、促进了代表履职;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密切代表与选民的关系;体现代表对选民负责、受选民监督。通过述职可以让代表不仅要为选民多办事,而且还要办好,不然就过不了述职评议关。

  井岗镇的区人大代表葛家富说,过去代表当好当坏一个样,一些代表成了挂名代表、荣誉代表,面对面的述职评议,代表履行职责好不好,作用发挥得如何,形象怎么样,能不能代表选民,群众心里有杆秤。通过述职评议,评出差距、评出整改的动力,人大代表把评议当作再教育的过程,有助于提高代表的素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家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