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乘京津城际购票仅需四五秒

  铁路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以往京津城际列车仅有两三个售票专口,进站时单就在每张火车票上剪洞,500张票就要至少提前30分钟检票候车(高速动车组可乘坐557名旅客)。新的售票进站模式开通后,有近十台自动售票机出售高速动车车票,还保留了人工售票的模式,可以在售票大厅购买城际列车车票,平均每人购票仅需四五秒钟,再向前步行一二百米就可刷卡进站,可大大缓解京津城际列车买票、进站排长队的现象,尤其对于经常赶京津城际“早班车”的商务旅客来说,可以在家多睡上一会儿懒觉了。


  新报记者 郑东红

  昨天,在崭新的京津城际站房内,铁路工作人员按照检票、进站、上车等流程进行演练,充分体验新动车组使用新式电子票带来的变化。

  昨天,在位于站房内第七、八、九进站口的京津城际通道上,整齐排列着橙、蓝相间的10余台自动刷卡闸机,一些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刷卡、插卡、通过闸机的演习,闸机上蓝色的电脑屏幕上有“请将车票票面朝上,单张插入”的提示。车票输入闸机后,闸门自动打开。“右手持卡、右侧刷卡。”工作人员提示说,如果乘客使用左手刷卡,他前方对应的闸门就不会打开,相应的,左边的闸门会打开,这会直接影响通行。此外,旅客一定要用当日、本车次的车票,否则电脑屏幕上会立即出现“此票无效”的字样。从刷卡到进站,整个过程仅需一二秒钟,旅客进站后,就能直接下到一层对应的站台。

  据悉,这种验票闸机引进德国的先进技术,由北京易程公司开发研制,与地铁自动刷卡闸机相比,计算机系统进一步升级,不仅能像地铁闸机那样识别金额,还能识别车票的车次、日期、进出站车票等,磁片就安装在车票的前端。此外,在城际站房一侧共安放了近十台TVM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能识别“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等各种票额。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自动售票机还能使用银行卡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