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夫妇为纪念地震亡子将饭店取名北川(图)

  ……这两口子就是老板,我问他们是不是北川来的,那女的说不是,我又问:“那你们是不是家里有亲戚在北川啊?”她说没有。我压着怒气继续问:“老板是哪里人啊?”她说:“我们是重庆的。”……

  网友炮轰“北川成凤”饭店借机炒作 老板现身回应——

  昨天,一题为《北京出现借地震炒作的饭店招牌》的帖子“曝光”,一家小饭馆取名“北川成凤”,借此赚钱,一时间网友怒而质疑其利用四川地震进行炒作。昨天,记者来到该饭馆调查,得知经营饭馆的夫妇确为北川人,而饭馆之所以取名“北川成凤”,是为了纪念他们地震中不幸丧生的儿子。


  网友怒斥

  饭馆取名借地震炒作

  近日,一则“曝光”一家名为“北川成凤”饭馆的帖子占据了西饲胡同等网站论坛的显著位置。在帖子中,一名网友称他发现一家饭馆竟以“北川成凤”作为招牌赚钱。该网友怒斥这家饭馆利用地震“无耻炒作”,在其后的跟帖中,有网友也表示了自己的愤怒并希望饭馆尽快被查封。

  现场探访

  菜谱上北川字样被涂掉

  昨天,记者来到菜户营东街,果然在街面上看到了“北川成凤饭店”白底红字的招牌。小吃店周围的居民说,小店原来是“自家菜餐馆”,店主是北京人,几天前才将小店转给了一对外地夫妇,他们将名字变更为“北川成凤”。小吃店就餐区域不到10平方米,四五张桌子,桌旁的墙上贴着两张菜谱,其中一道被网友在帖子中指责的“北川自制辣肠”的菜名中“北川”两个字已经被油笔涂掉了。此时店内并无食客,只有40岁左右的一男一女(见图)。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小吃店的经营者,昨天中午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突然造访了小吃店,责令他们将店名及菜谱中的“北川”二字去掉,“菜谱上的字是他们涂掉的。”

  老板讲述

  开饭馆用的儿子“命钱”

  当得知自己的小吃店被网友指责时,老板夫妇一脸惊讶,甚至带些茫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老板娘成女士表示,他们夫妇确实为北川县人,地震发生时,丈夫正在山西某煤矿打工,自己在北川郊区为老母亲祝寿,而儿子、女儿分别在北川新区茅坝中学和茅坝小学读书。她说,地震夺去了她家7口人的生命,其中包括自己的儿子。“我们连儿子的尸体都没找到。”说到这儿,夫妇两人一度哽咽。地震后,丈夫从山西赶回四川,夫妇二人一直住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后夫妇俩决定离开绵阳,来北京投靠丈夫的弟弟。一个星期前,他们来到北京并租下此处,四天前小店刚刚开业。

  至于为何以“北川成凤”为名,他们表示,北代表他们来到北京,川代表他们已逝的儿子贺川,同时也代表他们是北川人,成凤则是老板娘姓名中的两个字。开这个小饭馆资金中的4000元钱还是儿子去世国家补偿给他们的,“可以说这个饭馆是用儿子的"命钱"开起来的。”

  老板夫妇表示,尽管目前小吃店的生意惨淡,而且遭到网友质疑,但他们不会拆除“北川成凤”招牌,相反会继续经营下去,“我们不想总靠国家的救济,我们想自食其力。”

  记者 康健 文并摄

  记者调查

  身份证信息得到证实

  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姐姐在绵阳,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她说,成家兄弟姐妹一共6个,成女士行四,她是老二,她也有一孩子在地震中遇难,“妹妹的儿子到现在还没找到。”

  成女士表示,女儿现在就读于“八一帐篷学校”5年级,老师来自各个地方,女儿的班主任“好像是姓赵,家里也挺惨的,失去了好几位亲人。”但记者拨打赵老师的电话时,电话关机。

  当记者问及她是否对发布帖子的网友有印象时,她表示,她和丈夫都没有见过这样的人。“有吃饭的人问我们是从哪来的,我们都回答是北川人。”他们向记者出示了身份证,证件上二人的住址都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马鞍村”。随后,记者登录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到,夫妇二人的身份信息属实。(记者康健)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