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拟在新疆喀纳斯建马术基地 将引进汗血宝马

  人民网7月1日电 记者昨日从新疆布尔津县政府获悉,香港一家公司计划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在拥有“东方瑞士”之称的喀纳斯修建马术基地。

  据该县旅游部门介绍,这座马术基地由香港天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占地约四百亩,将于七月初开工建设。
基地内将建设马厩、跑道、看台,还有接待游客的宾馆,供游客骑马的马术服装以及马术教练。

  新疆是“天马故乡”,不少牧区孩子在马背上长大,善长骑马。今年三月,新疆选手刘丽娜在香港获得国际马术盛装舞步大奖赛冠军,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此前,在奥运会的二十八个项目中,马术是唯一一个中国人从未参加过的项目。

  香港的马术运动闻名世界,享有“马术之都”的美誉,是二00八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主办城市,曾与新疆开展过积极合作尝试。二00三年八月,香港马术协会曾经向新疆赠送五十一匹退役马匹。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喀纳斯一带的马进行品种改良,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引进英国种马、土库曼斯坦斯坦的“汗血宝马”,让它们在马术基地繁育后代。

  新疆喀纳斯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令世界震惊,去年旅游接待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居住在当地的图瓦族、哈萨克族等民族多善骑马,很多牧民家中都养有马匹,在此地建立马术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关部门表示,到二0一0年,这座包括马术训练、马术运动、马术表演等在内的“马术基地”将出现在喀纳斯景区,届时游客可以在喝奶茶、欣赏迤逦风光的同时,在中国西北边陲,观赏到高水平的马术表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