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虚弱男孩胃镜后死亡 家长质疑医院诊断(图)

儿子不在了,父亲痛不欲生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儿子不在了,父亲痛不欲生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官鑫 15岁男孩郑强(化名)因体弱多病去医院就诊,在医生对其做了胃镜后突然离世。院方称孩子死亡是因重度营养不良所致,而家属对此提出了质疑。

  体弱多病 15岁的孩子只有50斤

  今年15岁的郑强,家住河南省开封市开封县。他的父亲郑道名(化名)在家务农,今年58岁,不识字。而郑强45岁的母亲张兰(化名),多年来一直精神不正常。在家里,只有郑道名一人支撑着这个家。

  郑强小时候就体弱多病,而且还贫血,所以小学只上了四年就辍学在家。

这么多年来,郑强一直在自家的田地里帮父亲干农活,偶尔还能帮父亲拉拉麦秸。

  2006年10月,郑强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瘦得只有50斤,心急如焚的父亲便带着他来到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在医生多次检查后,也没检查出来郑强到底得的是什么病。住院10多天后,郑强便跟着父亲回家了。

  由于病情不断恶化,回家没多长时间,2007年年初郑强就第二次住进了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一次他住了半个多月,由于治疗费用跟不上,病情稍微好些后就回家了。今年6月,郑道名带孩子来到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五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院四楼会议室里见到了郑道名,对于儿子意外死在医院里,郑道名一直心存疑虑。

  做完胃镜后孩子死亡

  今年6月23日上午9时,郑强因腹泻、发烧、贫血等一系列症状,在父亲郑道名与叔叔郑伟的陪同下来到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挂完号后,他们一起来到了消化科。

  郑道名说,消化科的马主任诊断了孩子的病情后找不出病因,就建议住院观察治疗。办理完住院手续后,郑强就被安排在住院部。“当时,我就给医生说我家里条件不好,没有钱,在楼道里给我孩子找个能躺的地方就中,这样可以减轻一些我的负担。”郑道名说。

  院方同意了郑道名的要求,郑强就在住院部过道里的病床上休息着。当天上午11时许,消化科的主治大夫就让郑强去胃镜室做胃镜。郑道名说:“儿子当时排的是12号,人家胃镜都是不到20分钟就出来了,而我儿子一下做了40多分钟才出来。出来后儿子哭着闹着非要回家,而且还说自己非常难受,快死了。”

  一个小时后,郑强又被医生安排抽了两次血。就在第二次抽完血时,郑道名突然发现儿子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我吓得急忙喊医生,消化科的马主任、郭大夫和两名护士将我儿子推到了急救室,在抢救过程中,马主任和郭大夫相继离开,只有两名护士在按我儿子的肚子。当时我看到儿子的瞳孔已经放大。”

  院方说死因是重度营养不良

  郑道名称,在抢救儿子时,马主任和郭大夫曾对他说让马上出院,并说孩子的五脏六腑坏完了,赶快拉回家,不然在这要火化的。“看到儿子已经死了,我提出复印病历等,但他们不允许。”

  死者的叔叔郑伟认为院方存在明显过错,他说:“一是孩子住院后没有进行必要的检查直接做胃镜,显然程序错误。二是做胃镜前没有按规定做艾滋病、梅毒和丙肝检查。三是孩子住院后为什么不做各项体格检查。四是血常规检查为什么在孩子死后才给做。”

  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疑问,五院医务科副科长李培亮说,郑强当时已经咽不下东西,病情非常严重,医院为了尽快明确病情,所以在上午11点才给郑强加队做了一次胃镜。在给郑强进行第二次抽血后,孩子突然病情恶化,医院就马上给病人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并进行了紧急抢救,而且郑伟也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

  目前,“医院初步了解郑强的死亡原因是重度营养不良,严重电解质紊乱所致。”李培亮说。(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