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太湖流域防汛工作(组图)

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太湖流域防汛工作

  受国家防总委派,6月24-27日,由太湖局吴浩云副局长带领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对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深入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重点防洪区域,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视频会商会精神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汛情以及各地城市防洪、流域性防洪工程运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与各省市进行座谈,分析流域及区域防汛形势,重点讨论如何加强流域与区域联合调度,做好防御流域性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


  流域发生梅雨洪水后,流域各省市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在前期防汛工作中周密部署,指挥有力,调度有序,处置有效,充分发挥了防洪工程和监测预警体系的减灾作用,做到了大雨小灾甚至无灾;同时,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视频会商会精神,响应迅速,措施有力。在国家防总视频会商会后,各地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对太湖流域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和再落实。

  工作组肯定了流域各省市前期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各地顾全大局、团结抗洪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吴浩云副局长代表工作组就进一步做好流域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当前太湖流域汛情严峻,各地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视频会商会精神,特别是陈雷部长的讲话精神,立足于防大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防汛预案,加强监测会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各地要继续发扬团结治水、团结抗洪的精神,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流域调度,进一步优化区域调度,挖掘调度潜力,必要时要超常规调度,积极为流域防洪调度创造条件,共同做好太湖流域防汛减灾工作,保障流域防洪安全;三是本次洪水是1999年大水后太湖流域出现的第一次流域性洪水,流域和区域防汛形势已发生变化,各地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新对策新措施;四是要进一步检查预案、调度方案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要充分发挥流域性骨干工程和区域防洪工程的运用潜力,为迎战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浩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