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弱市基民传心得:养基是投资不是投机 等为先

  早先盈利80%

  小志是一位老牌导游,走南闯北很多年了。做基金是在2006年初,当时股票刚开始被炒火,因为总在外面跑,没有时间关注大盘,所以小志选择了基金。

  最开始的时候小志在账户中存入了5万元,选的基金是股票型+债券型,比例为1比1。
随即股票型基金稳步上扬,但是债券型基金一直显得不温不火。后来大盘的涨势更凶了点,小志在自己的投资中追加了5万元,全部用于股票型基金,一共投资股票型基金10万元左右,到了2006年底大约盈利5%。

  2007年开始,受大盘影响迎来了股市的高峰期,大盘节节攀升,原本突破5000点时,就准备赎回的小志一路观望,在中途一次大跌后顺利抄底,又增加了10万元的投资,随后的大涨更是让小志大赚了一把。因为选基时比较幸运,小志在2007年一共盈利了80%,转眼间投入的20万变成了35万多。

  目前亏损20

  %2008年初,先是大盘开始震荡,为了以防万一,小志在妻子的劝告下,赎回了一多半的基金,留下15万做投资。刚开始基金的表现还比较稳定,没有受到股市的太大影响,但是好景不长,小志的投资开始不断缩水。这时很多股民、基民都不相信投资的失利,试图寻找抄底的机会。

  今年3月到5月中,小志连续抄底3次,但是都没能成功。对于他来说,大盘只有“新低”却未到“最底”,他将自己在2007年赚到的钱全部用来抄底,到5月底时仔细地算了一下,投资基金近3年一共用了20万,中途也曾尝过基金的甜头,最多时赚了50%,但是最后亏了20%,虽损失不多,但与之前80%的盈利相比仍有天壤之别。

  及时调整心态

  小志一直被投资失利的情绪影响心情,他总是想不通自己那到手的钱为什么又赔回去了。一次坐地铁,无意中听到两位老人在谈论基金,其中一位说道:“沉住气,不急不躁,不理不看,该做什么做什么,养基是投资不是投机,一个字——等!!!”这句话顿时让小志的心情得以平复,的确投资不是投机。他从新整理了思绪,发现自己的心态和操作方式在投资中很重要。首先他之前选择基金时主要为了做分散投资,至于赚钱只是小事,但是后来的他被短期的暴利冲昏了头,才会不断因下跌影响心情,另外他手里的基金大部分是股票型基金,品种过于单一,而且在股票大跌的前提下很难增值。现在小志的任务就是不急不躁,等着自己的基金上涨,然后重新调整自己的基金配置。(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