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爱交网上“桃花运” 网络征婚不输传统恋爱

  10年前,我们多数人对网络还非常陌生;10年间,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尽管中国的交友类网络服务已经经历了一个不短的发展阶段,但是纯粹的婚恋交友市场却是近几年才初现雏形。我们可以在论坛上灌水顶帖,可以在QQ上和陌生人狂侃,然而,从网络上下载一个大活人,高高兴兴牵手回家结婚,却是之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但是,网络婚恋交友确实越来越火了,尤其对于上世纪80年代出生、如今二十四五正当谈婚论嫁的年轻人来说,不再是前卫先锋,不再是追求时髦,而是变成切实的需要。

  在写字楼上班的李冰洋,每天上班到公司的第一件事,除了查收工作邮件,还要雷打不动地瞄一眼在绝对100婚恋网站的信箱,看看哪些男会员给自己发来了应征信。过完年就满27岁的小李两个月前偷偷在某婚恋网站注册,她没有跟身边的同事朋友声张,因为觉得“二十七八的女孩子上网征婚不是一件光荣的事”。然而,有一次在休息时间登录网站时被经过的同事看见,同事惊喜地对她说:“原来你也上这个网站呀!我也上呢!”小李发现,原来上网征婚的大有人在,以后也时常和同事逗乐打趣一下各自的“网络桃花运”。

  像小李这样的单身男女其实有很多。他们每天不是在上下班的路上,就是在上班的工作间里,忙碌,压力大,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去认识更多的异性。对他们来说,网络除了收发工作mail、搜集业务信息外,用来征婚也是一个省钱省力又省心的途径。

  网络相识的方式似乎并没有给网络情侣们的恋爱带来太多障碍,他们走到线下,和其他所有情侣一样约会、吃饭、逛街,也和其他所有即将结婚的新人一样拍婚纱照,准备酒席。渴望爱情追求浪漫的人们总是一边坚持着“缘分可遇不可求”,一边叹息自己的缘分为何迟迟遇不到。而一个人数巨大得让人惊叹的单身群,已经在网络上找到可遇也可求的爱情。

  单身像都市的高楼一样满眼皆是,真爱像房价高扬的楼盘一样一席难求,就连婚姻也变得像风云变幻的股市一样风险难测,网络征婚在几年前还看似缥缈,时下已成流行,随之而来的是交友安全隐患引发的诚信焦虑。绝对100婚恋网的著名婚恋专家茱莉认为,提供网络交友平台的主体,一定要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运用自身技术上、人力上的资源优势,竭力为单身用户们提高交友安全系数。但是,法律作为一种他律形式,可以规范行业,而交友行业也可以通过一种律制,净化交友空间,但是道德约束是用户个人的行为,最重要的是用户自身提高安全意识。

  虽然网络征婚与应征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与不确定因素,但从目前的走势看,这种形式已不输传统恋爱方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