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陕西召开罕见规模干部整风会 华南虎成全国笑料

  华南虎已成全国笑料

  陕西召开罕见规模干部整风会,常务副省长言辞激烈批官场“四大病”

  本报讯 陕西省政府6月30日下午召开省政府机关千人干部大会,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宣布启动该省为期3个月的政府机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

他表示,这次干部大会,参会总人数超过千人,规模之大,在该省近些年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它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机关干部作风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凸显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事实上,这在全国也非常罕见。

  “到陕西不能不谈华南虎!”赵正永神情严肃地表示,“华南虎照片事件”成了全国人的笑料,它虽发生在陕西,但影响在全国,甚至是全世界,极大地损坏了陕西的声誉和政府形象,教训极其深刻。

  赵正永言辞激烈地表示:通过这面镜子,它反映出一些政府和机关工作人员未能正确履行自己的义务,不能正确地面对公众和媒体的监督批评;它暴露出相关机关和公务人员作风漂浮、纪律涣散、责任心缺失、依法行政意识淡薄等四大突出问题。

  据了解,“华南虎照片事件”去年10月,从周正龙提供照片到陕西省林业厅开会发布新闻,中间经过了镇坪县林业局、县政府和省林业厅3级政府部门、13名干部,但都没有警惕并卡住假虎照。赵正永说,公安在调查中发现,只要其中有一个环节负责一点、慎重一点、严格一点、规范一点,尊重科学、尊重事实,那么最后都可能避免问题的发生。

  “非常遗憾的是,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并没有这样去做。”赵正永表情凝重。“如果我们不重视公众和媒体的声音,就会酿成大错。”

  赵正永屡次提及,“华南虎照片事件”中,陕西省政府一些干部,面对公众质疑时屡次发表失当和错误言论,参与有违公务人员职责的争论,甚至个别领导干部在陕西省监察厅打招呼后还不断发表言论。

  “这加重媒体对此的关注程度,加剧了社会恶劣影响。”赵正永说。一媒体人士表示,通过这一点可以看出,陕西省政府对下属相关部门在华南虎事件中的媒体公关和危机处理显然相当不满,但就“华南虎照片事件后时代”,如何应付公众和媒体舆论显然也无良策,这两天陕西省政府各部门公职人员面对媒体时,提及华南虎时均三缄其口,可谓“谈虎色变”。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称,集中3个月的整风后,陕西省政府将组织专项检查。整风成绩将纳入考核。会后,秦正还要求统计入会人员名单,对没有理由无故缺席大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与会的陕西省边防局李峰表示,近些年,陕西省几乎每一年都有一个“中国新闻人物”,前些年是西安宝马案的刘亮,接着是邱兴华,今年又是“周老虎”。相关部门和人士真应该好好总结。

  本报特派记者 谷岳飞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正永 | 秦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