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城际铁路7月1日开工建设(图)

  中广网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杨明杨守华)沪宁城际铁路7月1日在南京开工,据了解,该条铁路投资估算总额394.5亿元,由铁道部、江苏省和上海市三方合资建设,年内拟完成投资131亿元,线路等级为客运专线。

开工仪式现场

  沪宁城际铁路线路走向基本并行于既有沪宁铁路北侧,起自上海站,经苏州、无锡、常州、镇江至南京,正线全长300公里,其中上海市境内32公里,江苏省境内268公里。全线设21个车站,其中江苏省境内设南京、仙林、宝华、镇江、三山西、丹阳、常州、戚墅堰、洛社北、无锡、无锡新区、苏州新区、苏州、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昆山南、陆家浜南17个车站,上海市境内设安亭北、南翔北、上海西、上海4个车站。

  公交化运营是沪宁城际铁路的最大特色。
沿线停靠站点多,发车班次多,密度高,最小间隔可达到3分钟发一班车。届时将开行大站直达和中间停靠两种车。

  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安全要求高是沪宁城际铁路建设的突出特点。从现在开工到开通运营,只有短短两年时间,工期非常紧。沪宁铁路是目前国内最繁忙的线路之一,平均5分钟就有列车通过,而城际铁路与既有沪宁铁路基本平行,两线之间间距小,大量站前路基、铺轨、桥梁、线路施工与站后信号、站房工程都与既有沪宁铁路关系密切,加之全线约57%为桥梁、隧道工程,地质条件又相对复杂,因而施工难度及安全挑战都非常大。沪宁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科学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建成运营。

  建成后的沪宁城际铁路作为客运专线,将承担沿线各城市、主要中心城镇之间的旅游运输任务,兼顾少量跨线客车,吸引区域范围更广,旅客运输量将明显增加。根据设计,近期(2020年)最大区段客流密度为4850万人/年,远期(2030年)最大区段客流密度为6700万人/年。

  据有关专家介绍,沪宁城际铁路的修建,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增加了一条快速便捷通道,与区域内的高速铁路、既有沪宁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及其他运输方式有机联系协调发展,优化了路网结构,扩大了运输能力,提高了运输效率,共同构筑沪宁通道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极大环节地区交通运输紧张状况,满足沿线城镇之间旅客快速出行需要,促进区域内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快速流动,对形成以南京、上海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拉动沿线经济和城市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