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个别商家借限塑生财 散装熟食塑料袋收费

  本报(今晚报)昨天接到两名读者反映,个别商家在出售熟食、面食时,对用来直接包装食品的预包装袋进行收费。消费者表示,“限塑令”本身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一些商家利用“限塑令”来谋利。

  市民孙女士反映,几天前,她在某知名食品商店购买面食,服务员用小塑料袋为其包装,并表示每个塑料袋要收取一角钱。
对此,孙女士提出了异议,售货员却说:“现在各大超市的塑料袋也都收钱,你要还是不要?”如果不要包装袋,油炸食品根本无法拿走,出于卫生的考虑也不可能直接放进自带的重复使用购物袋中,孙女士只好花钱购买了塑料袋。另外一位消费者吴女士在一家出售熟食的外卖小吃部购买熟食时看到,直接包装酱牛肉和烧饼的食品塑料袋也标价每个三角。

  据了解,《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明确指出,所称塑料购物袋是指由商品零售场所提供的,用于装盛消费者所购商品,具有提携功能的塑料袋。但不包括商品零售场所基于卫生及食品安全目的,用于装盛散装生鲜食品、熟食、面食等商品的塑料预包装袋。因此,个别商家对食品预包装袋收费的行为引起了消费者不满。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无论是从食品安全卫生角度,还是消费者购物的方便角度来考虑,食品的预包装都很重要。一些热心市民也提出建议,能否考虑使用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包装纸等代替食品塑料袋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记者吴薇实习生刘宇)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