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巡逻船钓鱼岛撞沉台湾渔船 > 钓鱼岛撞船消息

台军规划应对钓鱼岛危机 立委称不讲明最高明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日本议员昨天搭机“视察”钓鱼岛,台军已经拟定钓鱼岛危机应对方案,军舰会以船身冲撞,但绝不开火,避免引爆战争。对此,军系出身的台湾“立委”非常不以为然。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最高明的战略是不要把话讲的太清楚,把话讲的太明白,因为现在就讲说不开火的话,那坦白讲,日本人就觉得你没什么了不起嘛!他再怎么强横,反正你台湾最多只能把船开出来跟我撞一撞嘛!我认为根本不要讲。


  报道说,但台日海军要是真在海上硬碰硬,即使台方派出最强的纪德舰对上日本的神盾舰,军事专家也不乐观。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表示,神盾舰跟纪德舰比起来,不管在侦测搜索或攻击能量上面,都高出一截。

  报道说,光是船舰数,日本就比台湾多了超过200艘,主力巡防舰更多了14艘,吨位也比台湾军舰多了3倍以上。至于双方护渔火炮,台湾只有20机炮,但差距最大的还是潜艇战力,日本足足比台湾多了9倍以上。

  报道称,马英九曾表示钓鱼岛争端应该和平解决,只不过日本议员无事生非,实在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但台日武力确实有落差,台方的处理态度需要更有智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