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汽修厂老板自曝骗保内幕 员工都是造假高手(图)

汽修厂老板自曝骗保内幕(资料图片)

  “因为不愿再昧着良心赚黑钱,不久前我关了汽修厂,远离了我最为熟悉的汽车保险、维修行业。大量的汽修厂依赖造假案、坑骗保险公司生存,这种情况短时间内很难改变。”昨天,曾在济南经营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厂的马伟(化名)找到记者,自曝骗保内幕,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他说“这样心里会好受些”。

  15年前,马伟成为一名车险业务员。工作时间一长,他发现了“打开财富大门的金钥匙”——— 开汽车修理厂,赚保险公司的钱。


  2000年左右,马伟的汽车修理厂开业了。作为保险中介继续为车主办理车险投保手续的同时,马伟还利用了自己多年来在保险行业的人脉关系。不仅老客户出了险直接找马伟办理理赔,理赔人员也把越来越多的出险车推荐到他的汽修厂。

  马伟说,保险公司的定损、理赔人员会和他一起造假案,“我会给他们提成,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坑骗保险公司的钱。”

  马伟反复告诉记者:“都知道保险公司做车险业务亏损,中小型修理厂如果老老实实修车,根本没什么利润,但是保险公司是一块放在汽修厂嘴边上的肥肉,想啃多少就啃多少。”

  造假案的办法太多了

  马伟说,造假案坑骗保险公司的办法非常多,可以概括为两句话:有损失的扩大损失,没损失的制造损失。“天天做坏事,我还是有一个原则的,那就是不坑客户,只坑保险公司,也就是吃大户。”马伟介绍,“有些车辆损失保险公司本来是不该赔的,但是我对于保险条款很熟悉,知道怎么钻空子,让保险公司掏钱。这样做是一举两得,客户得到了理赔,汽修厂拿到了更多的修车费。”

  而没损失的车想造假案也非常容易……马伟说,他的修理厂有20多名员工,在他的“调教”下个个都是造假高手,造起假来都能做得恰到好处、天衣无缝。而且,由于“和保险公司熟”,即便赚黑钱赚到手软,也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找过他的麻烦。

  良心始终受谴责

  “天天昧着良心做缺德事,和我从小所受的教育完全背离,其实我的良心始终受谴责,晚上经常会被噩梦吓醒,父母为人正直,我从来不敢把自己做的事告诉他们。”马伟决定洗手不干时,没有转让运作已经非常成熟的修理厂,而是直接关门,原来一直在做的车险销售业务也坚决不做了,“我决定远离这个行业,从此做一个"好人"”。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