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报称蔡英文是女版马英九? 不能只是做做样子

  中新网7月1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刊出专题报道说,自蔡英文接任民进党主席后,这个党确实比较“像个样子”,甚至让原本认为“再执政”遥遥无期的低迷士气,在最近的党中常会中也开始呈现出不一样的气氛,似乎有一种“再见黎明”的感觉。
可是蔡英文真的那么神吗?

  报道说,民进党秘书长王拓对蔡英文相当有信心,认为“蔡英文的学习能力很强”,且“亮相一次就为民进党加分一次。”也的确,蔡英文上任后“聪明慧诘、妙语如珠”,下乡后更发挥强大的亲民、吸票威力。只是,蔡英文会不会有点太像马英九?

  马英九长住行程中扮渔夫、下水插秧...,蔡英文也戴斗笠去割稻,和乡亲吃大锅饭;马英九讲不熟练却展现诚意的闽南话,同样蔡英文的闽南话也是说得结结巴巴,却很努力。

  报道说,都学法律、卖相不差、形象也都还算称道,但蔡英文会不会只是个“女版的马英九”,只会在台面上和马英九飙演技?声称要跟小老百姓站在一起,甚至于下乡时讥讽国民党是与资本家为伍,可回过头,民进党却带头主张退税。蔡英文有没有想过,以主张减税使富人增加奢侈品消费而稳定经济的马尔萨斯学派,在经济学里又被称作是“富人的爱人。”

  当然,民进党有一种说法,指合理的退税手段,是“缴税多寡与退税多寡成反比”,这样就可以补贴弱势,平衡所得差距,并减低通膨对弱势者的压力。不过,他们的财源仍是“举债”,甚至说是可以用前两年的超收税额支应。

  报道说,不管是举债还是用所谓的超收税额因应,最后还都是小老百姓得乖乖缴税支付;再加上台湾不公平的税制,尽管好不容易过了“最低税负”制,但“最低税负”顾名思义就是高所得者只要缴“最低”的税,仍享受租税减免的他们,在台湾租税检查制度的黑洞下,善于“避税”的有钱人弄不好回头还成为被退税的受惠者。

  报道说,嘲讽国民党与资本家站在一起,但蔡英文敢对资本家开刀吗?不是下乡了、割稻了、退税了,就是跟小老百姓站在一起了。敢不敢对富人动刀,才是蔡英文不会只是“女版马英九”的关键。未来有当政希望的蔡英文,不能只是做做样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