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湾口岸开通一周年 出入境旅客突破1100万

图:越来越多的港人选择过境深圳湾口岸。(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7月1日,深圳湾口岸开通一周年,深圳湾边检站验放出入境旅客破1100余万人次,货车流量增加近百倍。据悉,深圳湾口岸是内地首次采用“一地两检”查验模式的口岸,方便省时、通关便利,受到香港旅客及深港物流界的欢迎。

  观察人士指出,深圳湾口岸作为目前内地惟一采用“一地两检”模式的口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应推广至规划中的莲塘、香园围口岸。


  港人张先生家住屯门,每个周末都选择深圳湾口岸到深圳消费。他说,深圳物价便宜,上酒楼吃饭或去K厅唱歌,花费不及香港一半。自从深圳湾口岸开通后,到深圳市区只需20分钟,加上实施“一地两检”,方便省时,路费亦少。

  据深圳湾口岸的数据显示,一年来,深圳湾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1100余万人次,从口岸开通初期的日均1万余人次,增到目前的日均3.5万余人次,最高峰达到60683人次。目前选择从深圳湾通关车辆已达140余万辆次。出入境货车流量由开通初期的日均22辆次增至日均2000余辆次,增加了近100倍。

  深圳湾口岸方面表示,这是在广东沿江高速、南平快速与口岸尚未开通以及口岸交通接驳等配套设施尚未完备情况下,深港采用“一地两检”优势尽显。

  目前,深圳湾边检站运用了最先进的视频侦测系统和围网监控系统对口岸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深圳湾边检站在口岸查验现场设置安装了先进的反冲关、反私渡系统。在旅检大厅的每条通道上安装电动伸缩门,可疑人员欲尾随过境则会立即被抓获。车道又安装了44条反冲关立柱,在出境货车检查场地前端的4条道路上,安装车底反私渡系统,由监控室检查员监视车底屏幕图像,甄别、查获私渡分子。

  一年来,该口岸利用“一地两检”优势,与香港入境处深圳湾管制站建立了双方热线电话联络、定期工作会晤制度,成立了应急机制专责小组,实现了有条不紊地快捷处理误闯、港退、退港、伤病员的救护等事件。

  同时,深圳湾边检站人性化服务获港人赞誉。该口岸不但设立“深港学童通道”、“紧急救助通道”为特殊旅客快速办理手续,还力求在服务的精细化上下工夫。口岸开通以来,深圳湾边检站为急救病人开辟“紧急救助通道”35次,开辟专用通道迎送深港走读学童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