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新闻图片故事

合肥专业钢管舞学校(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合肥专业钢管舞学校
老师在给学员们演示

  近日一所专业的钢管舞培训学校在合肥成立,该校除教授钢管舞蹈外,还开设了职业钢管舞培训、职业领舞DS培训、TB秀培训、模特培训、健身美体钢管舞蹈、性感爵士、HIPPO钢管舞、雷鬼[Reggae]、热舞、钢管舞健身教练等课程目前该校已有数十名学生。(图片拍摄于2008年6月28、29日)

  钢管上的“舞者”--探访安徽唯一的钢管舞学校

  时下,在许多酒吧里,你都能见到性感火暴,围着钢管激情舞动的一种舞蹈,那就是钢管舞。

闪烁的灯光下,钢管舞者总是显得那么的神秘,是什么赋予了她们围绕着钢管的无穷的表现力呢?如此高超的“舞功”又是如何练就的呢?近日,记者走进了我省唯一的一家钢管舞培训学校,了解了这些钢管舞者的学习经历。

  一进训练厅,映入眼帘就除了四周的镜子,最显眼的就是屋子里立着的一根根钢管。围绕着钢管练习的学员们时而贴着钢管作波浪状扭动,时而飞身上跃在钢管上旋转。“这就是钢管舞中的‘波浪贴杆’动作”,据该校的王校长介绍,这所钢管舞培训学校刚刚落户合肥,是安徽省唯一的一所专业钢管舞培训学校,除了培训钢管舞外,他们教授的内容还包括:领舞DS平台、TB秀、雷鬼和绸缎舞。目前已经有数十名学员参加了学习这些学员基本以20-40岁的女性为主。教练小飞是一名帅气的武汉小伙,他告诉记者:钢管舞是起源于美国,是劳动人民自编自演的一种舞蹈,最初在一些建筑工人中流传开来,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表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民族性格,钢管舞还是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练习钢管舞最需要的就是要具有吃苦精神,别看只是围着钢管扭一扭,其实它的技术难度是很大的,因为比如在你围着钢管回旋身体时,必须收紧腹部肌肉才能完成各种动作。只要一放松,重心马上就往下掉。在现场,许多学员练了几下就要用抹布使劲的擦钢管,原来这是为了避免太滑而摔下来的。绸缎舞则是在高处系上几米长的绸缎,人悬在空中,缠绕着绸缎表演各种动作。这种舞蹈是从杂技中演化而来的,因此对于学员体力、柔韧度等方面的要求也非常高。领舞DS平台则是一种调动迪厅中舞台气氛的技巧,它需要领舞者有很好的表现力。”

  在所有的学员中,个头达到一米八的翟薇最是显眼,这是一名来自山东的学员,怀着一腔对舞蹈的热爱,专程跑到合肥来学习。虽然来了才两个星期,但是已经练的有模有样了。来自宿州的姜燕已经练习了20多天了,从小便喜欢舞蹈的她对记者说,跳钢管舞太辛苦了,倒挂时不小心还会摔伤呢,但为了能使自己“更美丽,更有女人味”,吃点苦也值得。在训练厅内记者看到,学员们不仅要围着滑溜溜的钢管爬上爬下,而且还要一遍遍的做着飞悬,倒挂等高难度动作,大热天里,他们装着的长靴桶内都能倒出脚汗来。有意思的是,由于相比肚皮舞等舞蹈,钢管舞的减肥塑身效果非常好,一名40多岁的妇女居然也加入了钢管舞的培训,没几天就瘦了一大圈。“很多人对于跳钢管舞或者是酒吧领舞这样职业都看不起,但我却不这样认为。”淮南女孩夏雨坚定的说到:“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告诉我爸妈,但是我觉得这个职业很正常,都是靠自己的技术和劳动挣钱。等我开始挣钱了,我会告诉父母的,而且我相信他们会理解我的。”

  教练小飞告诉记者:他原来也是在酒吧跳钢管舞的,已经表演了四五年,只是厌倦了白天黑夜颠倒的生活才转行当教练的。由于钢管舞、 绸缎舞等这些演员的缺乏,因此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收入颇丰。他向记者透露,目前在合肥的酒吧迪厅中,领舞的月工资能拿到3千多,跳钢管舞的能拿6千左右,而由于会跳绸缎舞的演员很少,因此收入还会更高。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