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海启动“万名软件人才培养工程”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谢卫群)“万名软件人才培养工程”今天在上海启动,计划在3年内为上海培养10,000名优秀软件人才。此次培训项目由上海市信息委发起,牵手印度著名软件企业印孚瑟斯(Infosys)技术有限公司和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地区开展。
此次三方合作的“万名软件人才培养工程”是政府在推动软件人才培养上的一次新探索。

  目前,首批20人的教师培训将于7月28日开始。项目正式启动后计划第一年完成培训1000人次,第二年3000人次,第三年6000人次。培训包括JAVA和.NET两个方向的基础技术、项目实训以及软技巧。浦东软件园对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进行就业推荐,使其在上海市范围内就业。

  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第二大软件公司,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了借鉴印度软件人才培养的成功模式,自2007年起市信息委经现场考察与多次商谈,与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和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协议,联合在上海培养软件人才。市信息委为项目提供专项资金及政策支持,Infosys公司负责提供师资培训及相关课程,张江信息技术专修学院作为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部门负责培训实施。

  在此次三方合作中,市信息委总共提供4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实施。专项资金的一部分用于补贴整个项目的运行成本,另一部分将通过抵充学费、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等手段补贴给参加培训的学员,以降低学员的经济负担。Infosys公司将从印度派遣培训人员负责实施教师培训,并为人才培养提供整套培训课件。张江信息技术专修学院作为市信息委指定的唯一培训实施机构,负责邀请各大高校优秀的教师参加培训,同时从高校和社会上招收符合条件的学员,并为学员培训提供教学场地和教学设备。

  此次人才培养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实用性。Infosys公司成熟的培训体系可以有效地把高校毕业生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能力,经过短期的强化培训把“学生”转变为“人才”。使高校学生在正式工作之前就可以获得实践经验,而软件公司的用人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