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灾区重建需要1万亿元投资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记者何勇)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1日上午表示,四川省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异常,至少预计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

  四川抗震救灾分为3个阶段:抢险救人,安置群众和恢复重建。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
四川确立了重建规划,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使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生产条件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重建新家园。

  住房是灾后重建的首要问题。目前规划重建农村居民住房350万套,100万套城镇居民住房。规划重建卫生机构1.1万个,校舍1800万平方米。

  目前,重建存在着“三个困难”:资金缺口巨大,重建任务异常艰巨,预计总投资超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学校投资507亿元,卫生系统需要258亿元。就业压力大,因地震新产生城镇失业人员37万余人,全省城镇失业人员总量超过70万人。建立全省灾害应急体系难度大。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