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CIA特工披露美情报机构无视伊朗停止核研发证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7月1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特工称,中情局忽略了伊朗已经暂停核弹研发的证据。此前,他曾警告中情局工作人员在伊拉克武器问题上要谨慎判断。


  作为中情局特工,他一直被迫隐姓埋名。6月27日,他向联邦法院提出动议,要求政府解密法律文件,据称文件包含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发现,这些发现因为与CIA关于伊朗问题的立场相左而遭到蓄意压制。

  这名特工曾在2004年提出申诉,称自己被解雇的原因在于他和高层之间对中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意见冲突。当时,案件上诉的细节由于涉及到“中情局机密”而未得公布。

  随着2003年一份有关伊朗已停止核武器研发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的出台,中情局关于伊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认识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名前特工的律师罗伊?克瑞格说,这份报告破坏了中情局对其当事人的调查。

  克瑞格律师在接受采访时透漏说,他的当事人曾五次被迫在近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作假,也曾被要求三缄其口。他对两伊武器问题的反CIA立场断送了他长达22年的情报生涯。

  这名前特工生于中东,通晓波斯语和阿拉伯语,被派驻在海湾地区担任特工,并成功找到当地线人窃取了伊朗核计划的信息。从线人消息中得知德黑兰已经停止了核武器研制后,他准备上交调查报告,却被“其他CIA官员制止了”,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他后来被勒令“停止一切与线人的联系”。

  此后两个月,他成为两桩国内调查的目标,其中一个调查声称他与一名女线人有不正当性关系,另一个调查是针对他的经济问题,但这种“借口辱人”的不当调查指控无一被证实。克瑞格律师还控诉CIA侵犯其当事人的公民身份权,因为他的当事人“甚至不能参加自己案件的法庭听证”。

  中情局发言人保罗拒绝对案件的具体事实做出任何评论,并草草回绝了对CIA的指控。他说“认为中情局命令官员伪造情报或因政治原因压制言论是错误的,这不符合中情局的政策,也不是中情局的作风。”

  (欧叶)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