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全力以赴支援江油 高校优先录取灾区考生

  新华网郑州7月1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凡是江油的学生报考河南的大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欢迎你们到河南去学习深造!”几天前在四川江油市慰问灾区群众和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干部职工的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表示。


  徐光春说,现在抗震救灾进入了新的阶段,工作重心要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河南对口支援江油恢复重建是个系统工程、长期任务,需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进行科学决策、全面安排,最重要的是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援建工作的首位,要坚持先急后缓、由近及远、重点突出、有序推进的原则。先急后缓,就是要急事先办。要优先解决好学生上学问题,确保灾区学校如期开学;要优先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先生活、后生产,安居才能心稳,安居才能乐业;要优先解决好医疗问题,既做到有病能医,又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由近及远,就是要坚持当前工作先做,然后考虑下一步全面的安排问题。

  河南省委、省政府将重点援建江油市城区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并根据财力统筹安排全省18个省辖市对口支援江油市的40个乡镇。同时积极协调,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共同参与支援江油恢复重建工作。河南已经明确提出,要把江油恢复重建工作纳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只要双方携手同心,就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

  与此同时,河南省在河南援川前线指挥部成立党委,由河南和江油双重领导,并安排河南干部在江油和各乡镇挂职副书记,就是想通过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来保障重建工作有正确的方向、坚强的力量和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