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竹首批7079名受灾群众入住板房

  新华网四川绵竹7月1日电(记者舒适、郭丽琨、张先国)四川省绵竹市首批7079名受灾群众今日迁入“新居”,住进了江苏省泰州市和镇江市援建的2637套活动板房。

  绵竹市有一万多人在“5·12”大地震中遇难。
据了解,首批入住的共有2629户受灾群众,全部来自绵竹市区剑南镇的大东街社区、滨河西路社区和茂全村。

  剑南镇副镇长周太春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过渡房分配公平,全镇在社区和绵竹抗震救灾在线网站上对居民申领板房进行了公示,对入住群众采用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

  “如果一户只有一口人,就两户分一间过渡板房;一户有2-4口人的一户分一间;家里有5-7口人的,就分两间;有8-11口人的就分三间;如果家里有12口以上的人,就分四间。在保证不浪费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大家的住房需要。”周太春说。

  记者在位于绵竹市城郊体育馆侧的过渡房建设集中区看到,这里的房间面积都在16平方米左右,所有房间门外都挖了1米深的排水沟,每间房都是水泥地,室内还安装了日光灯和电表,每10户有一个可以分户使用自带天然气灶的公用厨房,每50户共用一个淋浴房,小区还安装了体育健身设施。

  来自茂全村的蒋义能说:“我在帐篷里住了一个多月,今天终于能住上活动板房,以后再也不用怕酷暑和大风大雨了。”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