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潘基文演讲 赞赏中国政府救灾鼓励青年担责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月1日抵达北京,并在外交学院发表演讲。在近1个小时的活动中,潘基文讲述了自己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感受,还分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三大挑战,并鼓励未来的外交官们要勇于承担责任。


  潘基文首先用中文向在座的同学问好。潘基文在演讲中赞扬了中国政府在四川地震救援工作中的高效和果断,并称温家宝总理拿着喇叭喊话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潘基文说:“就在四川,我亲眼看到了中华民族在面对一场无法想象的地震灾难时的崛起。中国政府杰出的救援和重建工作以及国际社会的倾力帮助也让我们看到在极端情况面前,人们是怎样团结一致,把努力集中在一起……而我也坚信重建后的四川是一个更大、更美的地方。”

  潘基文接着话锋一转说:“在四川,我看到了整个世界都站在中国背后,现在,我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和国际社会一道去迎接更艰巨的全球性挑战。”潘基文接着用很长的篇幅描述了国际社会面临的三个重大挑战:粮食和能源危机、气候变化以及在2015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在演讲中还提出,中国是一个有着全球利益、需承担全球责任的世界性大国,而21世纪是“亚洲-太平洋世纪”。他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且为一个和谐发展的中国与世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潘基文最后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在回答自己主掌联合国与前面几任在风格上有何不同时,潘基文表示,每位联合国秘书长在任时的国际环境都不同,因此很难比较。但是在贡献全部力量和时间以推动和平和人权发展上,并没有多少区别。潘基文还表示,自己崇尚孔子的智慧,在工作中也有着明显的亚洲风格和作风,而他本人也把亚洲文化带入了联合国。潘基文还表示外交学院学生提出的问题含有很大的信息量,这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这是潘基文接替安南成为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第一次正式访问中国。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和联合国的多位高官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