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因腹泻求医 诊所用药不当导致其急性肾衰竭

  小小腹泻病 竟然医出肾衰竭

  患者欲告医院 要求赔偿30万

  “新闻110”3110110消息:一次小小的腹泻却被医出肾衰竭,多次讨说法无果之下,昨日,昆明市民马女士表示,她将起诉昆明某医药连锁公司,索赔30万元。

  今年1月8日,头天就出现腹泻的马女士来到昆明某医药连锁公司岔街分店诊所治疗。21点输完液,当晚她回家不久就出现小腹坠胀痛、腰痛、呕吐的症状。1月9日15时许,她又到该诊所输液,第二瓶针水输到一半时,她突然感觉尿急却又解不出来,输到第三瓶时腰痛、背痛、小腹疼痛的现象也明显加重,整个过程中还不时有血尿的情况出现。

  “把不到脉,人都快要休克了,你的病重了,赶快通知你的家人转院。”由于疼痛难忍,马女士的意识开始模糊起来,见状,值班的医生着急地告诉马女士。当马女士的弟弟赶到诊所时,要求停止输液,值班的医生不同意。无奈之下其家属只好挂着输液瓶将马女士送往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一番诊断,医生说她是急性间质性肾炎,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肠炎并且出院后半年内不能劳累不能感冒。

  马女士认为,诊所在知道输液出现不良反应后只是加了一支维生素B6,并没有采取其他相应的救护措施;输液时出现明显病情危重时,没有采取任何应急办法,家属要求停止输液而遭到了医生拒绝,从而导致不良的针水对她的身体继续损害。她找该医药连锁公司协商时,对方却只愿意支付5万元的补偿金。多次协商无果后,马女士决定将起诉该医药连锁公司,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30万元。

  记者看到,昆明医学会做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认为,诊所在为马女士提供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存在“使用阿莫西林指征不明确,且一次性用量过大,勿需使用二联抗菌素;使用654—2不恰当,引起排尿困难,加重症状;患者出现不良症状后,未及时停药。”“上述过失行为与马女士患急性间质性肾炎,急性肾功能衰竭有直接因果关系,诊所应该负主要责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诊所希望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一名姓蒙的负责人称,当时值班的医生休息无法联系。在这名负责人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该医药连锁公司行政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当问及次事时,这名负责人却不愿意多说。

  本报记者 熊波 文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