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诈骗犯自断手臂制造假交通事故 民警识破苦肉计

  诈骗犯故意自断手臂制造假交通事故

  本报讯(记者/陈志强)你见过这么狠的撞车党吗?不仅把自己的车给撞了,还把自己的手臂给折断,以诈取大额赔偿费。近日,东莞市公安局塘厦分局铲除了一个以故意自断手臂来制造假交通事故,借以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的特大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团伙成员28人,缴获作案工具汽车2辆。

  “撞”断手臂索赔2000元

  据受害者吴某称,6月5日上午11时多,他开着一辆货车途经塘厦镇塘天路时,前方有一辆同方向的面包车开得非常缓慢,因赶时间吴某想超车过去。货车超车时,右车门与一辆自行车发生了碰撞,自行车上的一名男子倒地。

  见到车撞倒人后,吴某立即停了车。此时,前方窜出两名步行男子拦住货车,要求吴某将被撞倒“受伤”的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到了凤岗医院后,“受伤”男子检查出左手小臂骨折,这几名男子以此为由,向吴某索要4000元人民币赔偿了事。本着破财消灾的心理,经讨价还价,吴某最后给了2000元。

  离开医院后,吴某越想越不对劲,如果真的是撞骨折了,2000元还不够医药费,这几名男子怎么会只向他要这么点钱呢?吴某觉得自己肯定受骗了,于是报警。

  民警识破“苦肉计”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事主吴某提供的情况进行分析,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个上演“苦肉计”制造假交通事故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且很可能是惯犯。

  随即,塘厦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当天下午,专案组民警在凤岗医院内将其中3名涉嫌敲诈的犯罪嫌疑人戴某、彭某、李某抓获,并在戴某身上起回吴某被骗取的2000元人民币。

  6月25日凌晨,专案组在东莞市石碣镇一旅店内将涉案的另外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6月5日当天,由戴某事先故意将自己的左手小臂打成骨折,然后以骑自行车故意碰撞事主吴某的货车,假装被撞到“受伤”,合伙敲诈吴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原为钱财自残手臂

  据该犯罪团伙交代,每次作案前,他们会故意将同伙其中一人的手臂打成骨折,作案地点选择在行人和车辆较少的两车道公路。作案时,他们先驾驶面包车把手臂骨折的同伙载到路边等候,面包车上的人负责寻找作案目标,确定作案目标后,便打电话通知路边的同伙做好准备。此时,一人踩自行车,骨折的同伙坐在自行车后面,另外几名同伙在自行车前面行走,面包车上的犯罪嫌疑人会故意减速,迫使后面的目标车辆也低速行驶并且超车,骑自行车的同伙在目标车辆超车时,载着骨折的同伙故意撞向准备超车的目标车辆的车头,然后骨折的同伙故意倒地,在路边行走的同伙会把目标车辆拦下,要求司机带骨折男子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骨折,犯罪嫌疑人会以私了为由勒索司机赔偿医药费。

  通过进一步侦察,专案组又在东莞市石碣镇抓获了这一犯罪团伙中的其余团伙成员22人,同时缴获作案汽车2辆。至此,该犯罪团伙28名成员全部落网。

  据犯罪团伙交代,从今年5月份开始,他们在东莞、广州、深圳、清远、惠州等地流窜作案50多宗。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