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来自四川抗震救灾一线的“七一”报告

  以共产党员的名义

  ——来自四川抗震救灾一线的“七一”报告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之际,四川地震灾区正从重创中逐渐复苏,迸发出勃勃生机。

  中流砥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高扬的旗帜,千万党员的行动凝聚亿万人民抗击灾难的力量

  6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震中汶川县草坡乡,乡党委和驻地部队官兵一起,举行了“草坡乡庆祝共产党成立87周年大会”。
地震至今,草坡乡公路交通始终未能打通,依然是只能徒步进出的“孤岛”。

  地震袭来,山崩地裂,当群众惊慌失措时,党员站了出来,带领民兵和村民以最快的速度展开自救互救。5月20日,全乡面临断粮之危,一支“党员敢死队”成立了,更多的群众动员起来了,他们冒着滚石不断的危险翻山越岭,全乡3700多人,一天消耗近2吨粮,至今仍主要靠干部群众肩扛背驮。

  7月1日9时,什邡市马祖镇一片新建的白墙蓝顶板房前,彩旗招展,人声喧腾,近3000人正在参加复课典礼。身着迷彩服的战士们胸前别着5所不同学校的校徽,而板房前竖的标牌则是“上甘岭学校”。

  “板房学校是我们这支部队献给党的生日礼物。”空降兵某部政治处主任曲凡东说。这5所中小学共有158间板房,原计划于7月18日开工,但听说当地有5所中小学没有复课,部队主动请缨,昼夜施工,提前将板房搭建完毕。

  和衷共济: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汇聚成全民族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强大合力

  “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7月1日6时10分许,伴随着喷薄而出的朝阳,一面鲜艳的党旗在映秀湾电站冉冉升起,来自武警水电第十一支队的60多名官兵庄严宣誓。

  “好个映秀湾,成都亮半边。”36年前,武警水电部队建成了当时国内最大的映秀湾引水隧洞水电站,为成都地区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巨大的能源支撑;今天,这个电站因震损严重,多台机组停摆,这支英雄部队再次受命于危难之际,打响灾后震损水电站抢修抢建的攻坚战。

  “疲劳与艰险挡不住我们。”支队政委刘智勇说,“危难从未压弯共产党人的脊梁,风险从未摧毁共产党人的意志,越是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我们党员越能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7月1日6时,青川县蒿溪回族乡青光村支部书记闵生平就开始巡查村民新建的临时过渡房。

  “昨天下大雨,我担心了一夜,不知道有没有房子进水。”闵生平说。灾后,他不停地奔走于村头巷尾,搭建帐篷,接收、存放、分发物资,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眼下,全村人都搬进了过渡房,闵生平一家还住在帐篷之中,他淡淡地说:“我是个党员,我不能先顾自己,否则老百姓不服的。”永葆活力:党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成为推动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强大动力

  7月1日一大早,在北川县桂溪乡,24岁的藏族战士充巴在迷彩服上戴上了两样特别的东西:别在左胸前的党徽和左臂上标有“共产党员”字样的袖标。这名新党员说:“入了党,我就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争取为灾区人民作更大的贡献。”

  上午10时许,在安县桑枣镇,30名刚宣誓的新党员别上鲜红的“党员服务队”袖章后,来到铜钱村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废墟。

  地震发生以来,一大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

  “地震是暂时的,发展是永远的。”都江堰市蒲阳镇镇党委书记杨德伟的这句话代表了广大灾区党员群众必胜的信念。(据新华社成都7月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