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灾区青少年活动场所重建亟待援手

  记者近日到四川绵阳市采访抗震救灾情况时,在北川的一个安置点里看到,十几个学生围在一张破旧的乒乓球台旁,等着打球。之所以这么多学生围在一起,是因为整个安置点里,只有这一张临时搭起的乒乓球台,别无其他活动器材。


  团绵阳市委书记廖雪梅介绍,绵阳所有地震灾区的青少年活动场所都遭到严重损坏,包括青少年活动中心、农村青年活动中心、留守儿童之家等。

  绵阳市的少儿器乐大赛,因为没有合适的场地被迫取消。所有的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特长培训班被迫暂停。现有的青少年活动器材非常简陋,远远不能满足灾区青少年的需要。

  “遭遇了这样强烈的地震之后,德阳灾区的青少年活动场地和设施不是不够了,可以说是没有了。”团德阳市委书记何升元讲得很坦率。

  作为青少年活动场所的龙头,四川的青少年宫损失惨重。记者从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了解到,全省现有的70所青少年宫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在都江堰市,该市青少年宫主楼的结构严重受损,各类设备设施遭到较严重的损毁,青少年宫附属的贝贝王幼儿园主楼已被鉴定为重度危房,不能使用。

  在德阳市,青少年宫教学培训大楼的外墙出现多处墙体开裂,部分墙体出现U形裂纹,吊顶大面积损坏。整栋楼受到中度破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德阳市建设和规划局专家多次鉴定,评估结果为:“加固、限制使用”。

  针对地震灾区奇缺青少年活动场所的问题,团四川省委在各个受灾群众安置点都设立了红领巾书屋,一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安置点搭建了帐篷,供孩子们学习绘画等技艺,但这些设施能够覆盖的人群还是有限。

  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调查后发现,在地震受灾地区的许多乡镇、村庄,几乎没有了青少年活动场所,青少年素质拓展、发展特长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该协会建议灾区重建要把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建设列入规划中,包括青少年宫、留守学生之家等。

  与此同时,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还推出了募捐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为灾区的青少年宫建设提供援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