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延考区高考在即 阿坝用直升机运送试卷

  路太险 阿坝高考试卷直升机运送

  备考探秘

  延考地震灾区的备考安排,备受各界关注。在四川延考区高考前夕,新华社记者实地探访了各地备考保障情况。

  板房考点:防暑降温有妙招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在四川9.6万多名延考生中,有8.2万多名将在活动板房内考试。

按照要求,板房考场必须设在空旷、安全的运动场、广场以及无地质灾害影响、地势平坦的地方。在为德阳市旌阳区和绵竹市6738名考生搭建的活动板房考点,记者看到板房错落有致,每间板房和普通教室大小大致相当。

  走进考场,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为防暑降温,在绵阳,板房内均安装了空调;在广元,板房内装有风扇;而在德阳、什邡等地,每个板房考场除安装6只吊扇外,还计划在考场内放冰块降温。

  试卷:保密局首次昼夜参与守护

  由于交通不便,试卷运送和保密工作同样受到关注。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介绍,试卷运输实行专人专车,警车护送。

  在四川,试卷运送比较难的是阿坝州,由于面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许多难以预料的险情,四川省最终动用了直升机运送试卷,整个过程由地方公安局、保密局和高招办的有关人员押运。

  “在试卷保管方面,我们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除教育、公安部门人员参与值班外,保密局也首次派专人昼夜守护试卷,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

  交通:统接统送

  因为延考区的考生居住相对集中,各地在高考期间基本上都采取统接统送的方式。

  高考期间,德阳市将出动几十辆公交车接送考生,并安排警车开道。原则上,考生中午都将乘车回所住学校用餐和休息,但由于绵竹中学学生暂住的学校离考点较远,考点所在学校将为这些考生免费提供午餐和午休场地。(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