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8.2万人板房内高考 防暑用空调和冰块

  8.2万人板房高考 防暑用上空调风扇冰块

  防暑降温、教室防震、交通保障、卫生防疫、试题保密……延考地震灾区的备考安排,备受各界关注。在四川延考区高考前夕,记者实地探访了各地备考保障情况。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在四川9.6万多名延考生中,有8.2万多名将在活动板房内考试。

目前,各地板房考场已搭建完毕。

  板房考试,人们最担心温度高影响考生发挥。为此,各考点均作了防暑降温预案。在绵阳,板房内均安装了空调;在广元,板房内装有风扇;而在德阳、什邡等地,每个板房考场除安装6只吊扇外,还计划在考场内放冰块降温。

  今年四川省延考区仍将有1.4万名考生在教室参加高考。由于部分地区仍有余震发生,这些考生使用的将是抗震鉴定合格的教室。所有用于上课和考试的用房全部是鉴定后选定的,并贴上了“可使用”标志。对已经确定的楼房考点,教育部门除组织各地国土资源、环保、气象等部门对每个考点进行地质灾害预测分析外,还制定了防余震预案,并要求全部进行应急演练。

  由于交通不便,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介绍,试卷运输实行专人专车,警车护送。试卷运送比较难的是在阿坝州,27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出动4架直升机将4000多份考卷运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马尔康等地,整个过程由地方公安局、保密局和高招办的有关人员押运。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