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贵在联系实际 重在促进工作———访陕西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宋洪武(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台建林

  初夏,陕北的一孔窑洞里,镇政府的几个干部很是窘迫。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武正在仔细查阅一本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会议记录。记录显示,这个镇并没有按照省里的要求定期召开联席研判会。镇政府的干部们没有料到省里领导的检查如此到位、扎实。

  时隔不久,宋洪武在一次会议上提到此事。他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来不得半点花架子。贵在联系实际,重在促进工作。
要力争在思想上不断有新提高、工作上不断有新举措、实践中不断有新创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事业不断发展。”

  宋洪武说,陕西省委政法委通过举办研讨班、进行多媒体辅导讲座、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等方式,调动和激发广大政法干警的学习热情。坚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维稳保奥运、抗震救灾、创建“平安陕西”、开展涉法涉诉重信重访大清理等工作相结合,与“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用活动推动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政法、综治和维稳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宋洪武认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应有“五个坚持”。

  坚持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真正使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解决好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念的问题,切实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坚持把落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职责。近几个月来,陕西省围绕实现“一控制、两下降”目标,建立健全了维稳情报信息研判、社会治安形势研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会商、安全生产检查通报、社会舆情收集引导等五个方面的特殊时期工作机制。落实维护稳定领导责任制。力争通过这些工作使维护稳定工作得到切实的落实。

  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政法工作的有效载体和一大优势。着力整合基层综治、维稳、调解、信访等方面的工作力量,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规范运行机制、规范考核办法,确保基层综治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去年以来,陕西省把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省委、省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改革了平安县市区的考核命名办法,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充分调动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部门抓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坚持把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为政法工作的核心任务。紧紧抓住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四个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司法和执法工作,行之有效地维护法律权威。深入贯彻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大胆推进改革,不断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以群众反映突出的执法问题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政法委特别是市、县两级政法委的执法监督,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政法工作的重要保障。重点是规范执法行为、抓好班子建设、加强政法委自身建设、改进执法作风。从年初开始,陕西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在全省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了以“反对特权思想、加强警风建设”为主题的“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集中解决了一批政法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努力实现执法理念大转变、政治素质大提高、能力水平大增强、业务工作大促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洪武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