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针对民警违法行车行为,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语出惊人:民警交通违法下岗当协勤

  本报沈阳7月1日电 记者霍仕明张国强“沈阳的交通问题,虽然我们交警尽了很大努力,但我们没有管好,在这里我们做检讨!”这是在6月30日下午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集中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上,面对驻沈党政机关、政法机关和部队、公交、出租等单位的代表,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的开场白。
在这个会议上,许文有还透露沈阳市即将出台一个正人先正己的惊人之举:民警交通违法下岗当协勤。

  许文有在讲话中不讳疾忌医,他说,在道路上车辆和行人违法行为多,责任在公安机关,在管理者!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首先要从公安机关做起,从每一名民警做起。“今后如果公安机关的车辆出现违法行为,请举报,市民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

  针对民警出现严重违法行车行为的处理,许文有更是语出惊人:“我们正在拟定民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办法。年度内民警违法行车两次以上的,下岗到违法行车地点去,穿着便衣做协勤3个月;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去做协勤半年,第三次直接吊销驾照,让这种人终生不能再开车!”许文有表示,这个处理意见现在还是“征求意见稿”,过几天成为定稿后就向社会公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执法者先做守法者”!

  先正己再正人。面对社会许多特权车辆行驶违法现象,许文有铿镪有力地说:“从即日起对严重违法行车行为进行从严治理,不管违法车辆属于什么单位,我们都会一查到底并且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抄报!”

  许文有还提出了一个举全局之力管交通的方案:“在道路交通管理中,交警支队的管理是一条线,但是缺少框架,现在我们把这些缺项和弱项都组织起来,形成框架。比如说在一些小巷内有些司机就开快车,而交警管不到这些地方,那么这里的交通以后派出所要管、保安要管、协勤要管。”许文有说,沈阳的交通管理要做到:只要其他城市能达到的标准,我们沈阳一定争取达到,让市民满意。

  沈阳市警方在这次会议上还明确提出向交通乱点难点宣战。沈阳交警支队支队长宁家彬说:“我们将针对交通乱点和交通易堵点,进一步完善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增加警力疏导,加强巡逻管控,同时联合相关执法单位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交警还将根据各区域的实际情况,联合社区警务支队、治安支队,针对酒店、学校门前周期性、规律性的停车混乱情况,共同研究办法,积极管理。”

  曾“炮轰”沈阳交通的出租车司机崔克对记者说,“沈阳的交通秩序现在有了很大改观,每天晚上9点多都能看到还有交警在执勤,希望交通管理工作"严管严罚,坚持不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正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