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维护奥运期间交通秩序 提升北京交通文明水平 50万交通志愿者为奥运忙碌(图)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各界志愿者也开始忙碌起来。其中担负引导行人、非机动车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的交通志愿者们,成为了提升首都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使者”。

  7月1日早上,刚刚下过雨的北京天空依旧有些阴沉,南池子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在路口,4名志愿者分别站在路口的4个方向,与交通协管员一起维持着行人和自行车的通行秩序。每每红灯亮起,志愿者们都会摇起手中的小旗,示意行人和非机动车停止通行;遇到不知如何过马路的行人,他们会主动上前为其指明地下通道的位置;遇有外地游客找不到方向时,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地为他们指路。
从早上7时直到10时,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志愿者们告诉记者,能够在奥运期间亲身参与奥运交通秩序的维护,通过自己的工作向世界展现一个有秩序、讲文明的北京城,他们都感到非常荣幸。

  首都文明办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一环。在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要通过开展“行车、停车、乘车、行路、服务、管理”6大主题活动,推动北京的交通文明建设。根据这一要求,首都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进行了“过路要看红绿灯,开车礼让斑马线”全民行动,并于今年的3月19日全面启动。为了让“过路要看红绿灯,开车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行为深入人心,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首都文明办在全市18个重要交通路口设置了文明交通志愿监督岗,以此作为交通示范路口,带动整个社会文明风尚的树立。同时,首都文明办还专门设计了活动标识,挂在18个市级文明交通示范路口,用直观的方法提醒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遵守信号灯,礼让“斑马线”。

  为了让市民对交通文明素质的现状有一个量化的认识,文明办专门找了专业的评估机构,对路口的交通文明指数进行评估。评估的结果显示,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公共秩序中拥挤、行人横穿马路,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已经有了明显下降。

  记者了解到,奥运期间,社会交通志愿者将在全市1631个重要灯控路口,147个郊区公路卡口、景区路口等地设置交通服务岗,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信息咨询、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志愿者总人数将达到50万人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