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出售假冒奢侈品惹麻烦 eBay或被罚4000万欧元(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巴黎的一个法庭6月30日做出裁决,要求全球知名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公司向世界第一大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集团(LVMH)赔偿约4000万欧元,理由是eBay允许用户在网站上出售假冒的LVMH集团旗下产品。此外,法庭还禁止eBay今后出售LVMH旗下的迪奥(ChristianDior)、高田贤三(Kenzo)、纪梵希(Givenchy)以及娇兰(Guerlain)等品牌的香水。

法国一法庭判决eBay公司向路易威登集团赔偿4千万欧元

  综合法国及英国媒体报道,该法庭判决称,eBay公司出售假名牌的行为给LVMH集团造成了损失,因此要向该集团旗下的LouisVuitton及ChristianDior公司分别赔偿1930万及1630万欧元。此外还要向迪奥、高田贤三、纪梵希以及娇兰等品牌赔偿325余万欧元,理由是eBay涉嫌“非法销售”这些品牌的香水,因为这些香水只能通过专业的经销方式进行销售。
法庭还判决eBay公司不得在其网站上发布有关上述品牌的香水及化妆品的广告,一旦违反规定,eBay将面临每天高达约5万欧元的罚款。

  这项裁决出台后,LVMH集团表示欢迎,并将其称为打击网上违法销售的重大胜利,集团主席阿尔诺(BernardArnault)的一名助理表示,这项判决“对于制造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保护了这些作为法国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的品牌的利益。”此前LVMH集团也曾经指责eBay公司在知情的情况下允许用户在其网站上出售仿制的LVMH下属品牌的皮包及服装。

  但是eBay公司对法庭判决却表示不服,并称这一裁定与打击盗版无关,该公司将马上对此提起上诉。eBay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这项判决并不是为了打击假冒商品,而是LVMH希望保护自己的商业模式而排除其他竞争对手的一种手段。这种做法是以牺牲eBay网站的消费者及卖家的利益为代价的。”

  据悉,eBay公司最近官司不断,就在6月初,该网站还因为出售假冒的爱马仕(HERMES)手袋惹上麻烦,在其出售的3个总价为3000欧元的手袋中有2个是赝品,为此法国当地的一家法庭责令eBay向爱马仕公司赔偿2万欧元。此外,去年9月份的时候,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也在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5个国家对eBay公司提出诉讼,理由是后者涉嫌出售假冒香水。(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