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炸毁宁边核设施冷却塔 > 08六方会谈消息

韩报:中国出口粮食减少 走私粮食从丹东入朝鲜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东亚日报》6月30日文章,原题:朝鲜炸毁核反应堆冷却塔之后……来到与朝鲜新义州隔江相望的中国丹东 朝鲜炸掉宁边核反应堆冷却塔的第二天早上,记者来到中国辽宁省丹东市。

在与朝鲜隔江相望的江边,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出来伴着音乐做早操、跳集体舞,韩国著名歌曲《新寺洞的那个人》和朝鲜著名歌曲《见到你很高兴》传入记者耳中。由于丹东对朝贸易额占中朝贸易总额的80%,丹东市民比中国其他任何地方的居民都更加关心朝鲜以及朝韩关系问题。

  可能是中国电视台在27日晚间多次播放了朝鲜冷却塔爆破场面,记者在江边遇到的大部分丹东市民对此都非常了解。但对炸毁冷却塔能否给朝韩关系带来新的转机,他们却持不同意见。正在散步的马云(音)先生说:“看着新闻播出的冷却塔炸毁场面,我感想很多”,“希望韩国新政府上台后,一度不顺利的朝韩关系能有所改善”,当问及朝韩关系取得进展是否会影响到丹东发展时,他回答道:“有段时间传闻朝鲜要在新义州设立特区,许多韩国投资商来到丹东说要投资”,朝鲜过得好有利于丹东发展。

  一位姓于的50多岁男子表示:“希望韩国助威团8月份北京奥运会时坐火车从首尔经新义州、丹东直达北京的计划能够实现。”

  据丹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最近朝鲜粮食问题严重,从丹东向朝鲜走私粮食盛行。由于国际粮食价格暴涨,今年以来中国开始限制粮食出口,通过正式渠道出口到朝鲜的中国粮食急剧减少。丹东海关表示,今年1至5月,出口到朝鲜的粮食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0.5%。而走私粮食远远多于正式渠道出口量,海关查获的粮食走私案件也大大增多。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最近走私犯从山东或河南省运来保存了两三年的陈玉米和陈面粉,利用船从鸭绿江走私到朝鲜”。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包括风险费,以前通过鸭绿江走私粮食的每吨费用一般为50元,但是今年初上升到了200元,最近则飙升到了500元。”不过,丹东市民认为,朝鲜马上就要开始收获土豆了,陈粮走私将有所减少。(作者具子龙,张尹珠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