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教授道歉深圳房价赌局:现在网友满意了吧

  两千字道歉长文已发给媒体

  近日大众极为关注的深圳房价打赌事件,因为北大教授徐滇庆的突然道歉而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在作出“已赢得深圳房价赌局”表态仅过一天,徐滇庆昨天郑重道歉:目前深圳房价确实在下跌,将于7月11日刊登整版文章向深圳市民道歉;他同时指出,“如果我们能够防范金融危机,哪怕我每天都给大家道歉都可以。

  “现在网友都满意了吧”

  “我向深圳市民道歉。”徐滇庆在这份名为《徐滇庆致深圳人民道歉信》的第一句写道。在这篇近两千字的道歉信中,徐滇庆对自己的失利原因和深圳楼市的现状进行了彻底反思。 [深圳房价赌局"不降论"学者道歉 房价之争仍在继续]

  对于失利原因,徐滇庆表示,深圳去年上半年房价几乎涨了50%,在投资峰退却之后必然会出现房价的回归。此外,由于全球资本市场的危机,投资者观望情绪越来越严重,导致深圳房价一路下跌,“这些都是没想到的”。

  徐滇庆进一步解释称,无论房价涨跌他都应该道歉,因为其自我感觉在学风上不是很严谨,“即使深圳房价不跌,我也道歉,我们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这样不利于保持良好的学风”。

  徐滇庆同时强调,“道歉信已经发给媒体 ,7月11日肯定会发整版广告道歉,现在各位网友都满意了吧。”

  “我错在简单地预测房价”

  “我错就错在简单地预测房价,这样做很容易让人搞成娱乐新闻,有可能忽略了房地产市场急需解决的根本问题”。在徐滇庆看来,盘踞在中国的热钱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比打赌房价更需要关注。

  徐滇庆说,今年一季度外资不可解释的流入达到851亿美元,仅4月份就超过了500亿美元。“虽然目前房价走低,但是要防范今年夏天热钱炒作导致房价暴涨,”徐滇庆最后表示,“如果能够防范金融危机,哪怕我每天都给大家道歉都可以。”

  牛刀劝徐滇庆别太着急

  徐滇庆这一表态让舆论感到非常意外。就在一天前,徐滇庆还多次强调深圳房价每个月都在涨,“已赢得深圳房价赌局”。绝大部分网友表示,徐滇庆态度变化太快,令人不解。

  同样感到意外的还有“打赌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7月11日数据出来才能下结论,徐教授不要太着急,现在输赢还很难说”。但牛刀同时指出,就是没有次贷危机,深圳房价也得下跌。

  不过,对于徐滇庆,牛刀表示十分尊敬,“虽然我们对深圳房价看法不一致,但是我非常尊敬徐教授,徐教授的书我都在认真地拜读。”

  牛刀最后对记者表示,打赌深圳房价之所以受到各界关注,主要是因为目前房价问题在中国是很大的民生问题,“我相信房价问题不会停止于今年7月11日,有关房价的讨论还将持续下去”。(记者 邢飞)(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滇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