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向克林顿求助 民主党新老天王有望联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终于打破了自预选结束后与前总统克林顿之间的沉默,6月30日他主动给克林顿打电话,请求后者在大选中助其一臂之力。

  在民主党“马拉松式”的预选中,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可谓各不相让,双方的家庭成员也不断站出来给自己人造势。
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克林顿在预选中不顾前国家元首的身份,竭力贬低奥巴马,讽刺这位政坛新秀“对总统选举缺乏经验”,还称奥巴马的反伊立场简直就是个“童话”。奥巴马也针锋相对毫不相让,不仅利用克林顿的几次失言大加攻击,还质疑到底是希拉里·克林顿还是比尔·克林顿在跟自己竞选。

  不过,当奥巴马赢得提名后,一切都变了。他迫切需要希拉里和克林顿的支持。已经离开白宫8年的克林顿至今在美国民众中还有很高的人气,尤其在白领工薪阶层选民中。这部分选民非常怀念克林顿的个人魅力以及主政时带来的“经济黄金期”,因此在预选中几乎压倒性地支持希拉里。而奥巴马要想成为总统,就必须拿下这部分人的选票。不过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克林顿因为预选中几次发言都被奥巴马阵营曲解成种族歧视而非常恼火,这位因照顾黑人而曾有“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美誉的白人总统甚至一度放出狠话称,除非奥巴马“亲我的屁股”,自己才可能帮忙。

  为了进一步团结民主党并为自己获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奥巴马终于在6月30日打破僵局,在抵达密苏里州出席竞选活动后不久就主动给克林顿打了电话,两人交谈了约20分钟。双方阵营随后发表声明,透露了交谈部分内容。

  奥巴马方面表示,奥巴马在电话中明确请求克林顿帮助其竞选。奥巴马的发言人比尔·波顿说:“奥巴马参议员一直都相信比尔·克林顿是美国最伟大的领导人之一,有着最杰出的思想。他期待着在接下去的选举中能和克林顿总统站在一起,并在几个月里一直聆听他的建议。”

  克林顿的发言人马特·麦克纳表示,克林顿会竭尽所能帮助奥巴马成为下任总统。麦克纳说:“奥巴马参议员和他的竞选阵营继续给克林顿总统留下了深刻印象。克林顿总统期待着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和他一起竞选,他相信奥巴马参议员会极大地激励美国民众,而且他会带来所有美国人都需要的那种变革。”显而易见,克林顿方面的这番表态比上周发布的声明热情了很多。

  奥巴马6月27日和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团结镇共同露面。希拉里表示了对奥巴马的支持,并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加入奥巴马阵营“形成一股令人信服的变革力量”。克林顿当天由于身在欧洲,并没有出席活动。(董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