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加快经济发展支援灾区重建

  人民网福州2008年6月29日电(记者朱竞若、赵鹏)福建每年6月举行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今年以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为主题,吸引全球5千多个科技成果赴榕展示,国内外70多个院士到场交流,3天签订合同项目2939项,涉及投资额597.7亿元。
同一时间,福建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深入彭州市受灾严重的乡镇调研,并成立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全力以赴支援灾区重建家园,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福建两条战线的工作,齐头并进。

  汶川地震发生以后,福建迅速行动,爱心激荡的“心系灾区、共渡难关”捐赠活动,成为福建历史上规模最大、捐资最多的一次赈灾行动。目前,福建省已正式确定了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全省9个市区分别确定彭州20个镇援建安排,配合编制重建规划,细化三年援建计划,做到“硬件”与“软件”结合、“输血”与“造血”结合、当前与长远结合,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支持,重在持续、有序、有效,并吸纳彭州受灾群众到福建就业,鼓励福建企业家到彭州投资。

  与此同时,抗灾精神也成为了激励福建干部群众投身生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福建从项目带动、品牌带动入手,推动产业从“分散型”向“集群型”、“加工型”向“创新型”转变,结构调整成效显现。今年前5个月,石化、电子信息和机械装备实际利用外资增长加快,新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建筑、光机电一体化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增加明显。据省企调队统计,1—4月,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指数较去年同期提高52点,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284.58亿元。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地建设者们发扬抗灾精神战酷暑。泉三、永武、福州绕城、福州机场高速二期等高速公路项目,初具雏形,目前已完成投资32.7亿元;LNG、宁德核电、福建炼化一体化等能源项目,进展过半。

  今年福建省保持粮食生产好形势,春粮平均亩产提高,中稻及一季晚稻至5月底播种520.56万公斤,同比增加了2.75万公斤。福建把今年作为粮食高产创建年,在15个重点县开展大面积示范;并大力推广粮食“五新”技术,以“专家进大户,大户带小户,农户帮农户”,提高农民种粮水平,加紧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全面促进粮食生产。

  作为林改先行省份,在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之际,福建继续先行先试,从推动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商品林采伐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建设林业服务体系、引导林农走合作经营路子、推进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改革、科学引导森林资源流转等多个方面,完善改革配套措施,有效地解放和发展了林业生产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