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151名驻村干部提拔使用 并讲述驻村故事

  历经两年的农村工作洗礼之后,广东省委于2006年6月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到农村基层任职锻炼的1000名年轻干部,本月将陆续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

  两年来,驻村年轻干部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在帮助和服务基层、加强“三农”工作、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改进了机关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们加强了村级组织建设,帮助建立健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村务财务公开等规章制度5534项;

  他们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两年来,全省到农村锻炼的年轻干部共举办技术培训与政策咨询活动6143次,争取各类帮扶项目资金5.5亿元,帮助规划和落实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1579个,促进了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的增长;

  他们积极走访、慰问农村党员、群众1万多次,为群众办了1.6万件好事实事,参与排查和解决农村相对突出问题8241宗;

  他们经受了基层工作的考验,与农民群众同劳动同食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他们在基层实践工作中增长了才干,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在农村基层锻炼工作中脱颖而出,全省1000名年轻干部共受到表彰642人次,有151名年轻干部被提拔使用。


  近日,省委组织部对这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0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并召开年轻干部到农村任职锻炼工作座谈会,勉励广大年轻干部把任职锻炼的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继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驻村故事

  我和孤儿交朋友

  讲述人:南方医科大学派任揭东县曲溪街道陇埔村干部吴晓燕

  第一次见到江昆玉的时候,她正在帮奶奶做绣花活儿,一看到有陌生人来,她立即躲到了奶奶身后,不敢出来。昆玉的奶奶告诉我,从小父亲弃她而去,母亲因为贩毒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我为这个遭遇坎坷的小生命深深鸣不平,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我应该力所能及倾注爱心,让这个孩子拥有和其他人同样的阳光和正常的生活。我从跟昆玉交朋友开始,让她逐渐信赖我、喜欢我。

  几个月下来,昆玉的性格开始发生变化,她愿意主动和同学交朋友了,学习也有了积极性。聪明的昆玉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次期末考试每门学科都达到90分以上。

  我不是来镀金的

  讲述人:广东广播电视大学派任潮安县归湖镇狮峰村干部陈俊键

  2006年6月我带着行囊进驻了潮州市潮安县归湖镇狮峰村。进村后,村民们对我这个年纪轻轻的“村官”,更多的是一种不信任:“你是来镀金的吧?”“你来这锻炼两年就升官啦?”

  我知道,只有我们全心全意地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真心实意的实际行动才能让他们明白:我们不是为“镀金”而来的!更不是寻求“升官”的资本!

  2006年7月14日,驻村还不到一个月,狮峰村受台风“碧丽斯”袭击,遭受了20年一遇的大洪水。在韩江大堤抢险现场,我拿起大木锤与其他村民一起打木桩,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我都坚持到大堤上防洪值班。群众变得热情了,纷纷把我当作知心人。

  为这片土地战斗

  讲述人:珠海市信息化办公室派任斗门区白蕉镇大托村干部刁凌云

  2007年7月,我还记得那个阴沉的星期六,连日的暴雨已经造成内河水位高涨,阴沉的天似乎酝酿了无数的雨水,准备随时倾泻。鱼塘的养殖户为了防止将到的暴雨造成水位越过塘堤,都开足马力往河道排水,致使部分河堤出现险情。村委会紧急通知部分村民一起加固堤坝。当我们到达堤坝的时候,堤坝的情况非常紧急,书记小声对我说了声“你不会游泳,不要去了”就第一个上了堤坝。

  我望着这片自己熟悉的土地,心中一热,也跟了上去。那一刻,我完全明白了什么才是村里的“头头”,同时我忽然感觉到,书记已经不是我的领导,他是我的战友,一同并肩为这片土地奋力战斗的战友。(记者周志坤)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